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2城建盘点:1075亿元投资打造“三城联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7 17:59:31 字号:TT

青岛海湾大桥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预计我市今年建设领域完成投资1075亿元,城建行业实现税收约占全市地税收入的40%以上。快速路三期、海底隧道接线主要工程基本完成,海湾大桥接线海尔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重庆路立交实现通车,四流路立交加快推进,新疆路快速路、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等项目开工建设,重庆路改造工程完成西半幅总量的50%,为“三城联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开工25个“两改”项目  启动中山路改造招标等

    今年,我市的“两改”项目回迁21个,超额完成原定18个的年度目标;新开工25个,完成年度任务。已启动7个项目42处。新建农村住房2.5万套,改造农村危房4067户。住房建设惠及居民近5万户。同时,中山路改造招商融资和各项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快速路三期、海底隧道接线主要工程基本完成

    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快速路三期、海底隧道接线主要工程基本完成,海湾大桥接线海尔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重庆路立交实现通车,四流路立交加快推进,新疆路快速路、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等项目开工建设,重庆路改造工程完成西半幅总量的50%,为“三城联动”打下了坚实基础。福州路过街天桥投入使用。海泊河下游等过城河道综合治理按计划推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