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大雪来袭 雪天行车需要注意的十大安全事项

来源:北方网-- 2012-12-14 19:36:38 字号:TT

  北方网讯:13日夜至14日上午,天津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还下了暴雪。雪天开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

  一、注意行车间距,应该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行车距离。尤其在雪天,视线比较差,行车速度要暖昧匀速,避免急转弯、急刹车等。

  二、注意观察和判断路面,尤其是在转弯坡道、上下桥等处被冰雪覆盖路面的情况下,不要盲目通过。

  三、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变换车道时一定要果断,提前打转向灯,减少制动次数,尤其要避免紧急制动。

  四、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车减速,不要一脚踩死,停车要缓慢。

  五、若积雪路上已有车撤,跟着车撤行驶。如果车撤冻冰而且较浅时,应骑车撤行驶。雪地操控简称“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降速温油门。

  六、充分顾及他人,尤其要预料骑自行车人、行人可能会因路滑而突然滑到等紧急情况。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记抢行。

  七、遇有雾天,特别是夜晚、清晨降雾,视线距离短,应采取开雾灯、勤鸣笛、远距离、减速行等措施。

  八、保持良好的视线。确保挡风玻璃、后视镜、倒车镜干净清晰。在通过十字路口、丁字路口时,不要被货车、公汽等打车阻碍视线。

  九、由于降雪,尤其是雨加需后气温较低,从夜晚到清晨,路面上容易结一层薄冰,车轮辗压后极易打滑。对此,驾驶人尤其是新驾驶人,驾驶车辆要格外小心。

  十、车辆在雪天行驶,应在雪停后及时冲洗。溶雪中越来越多的杂质,对漆面、底盘、轮胎等都会造成损害,因此,要及时清洗车辆。

  (北方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