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上月14家楼盘遭退房 市南一高端盘遭退12套

来源:大众网-- 2012-12-12 13:20:39 字号:TT

    11月份,全市新房热销了1.3万套,同时也有14家楼盘遭遇了撤销合同的尴尬,退房现象仍然存在。12月11日,城市信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青岛各家银行进入年底收紧状态,房贷难度进一步增加。开发商进入年底冲刺阶段,不停催促正在办贷款的客户。记者从房地产管理部门了解到,根据青岛市规定,符合7种情形可以申请退房 ,购房者得看清楚了。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11月份,位于市南区栈桥附近的一家高端楼盘遭遇撤销合同12单 ,位列退房之首位。市北区卓越大厦项目退订数为9套,开发区项目秀兰禧悦山和鲁商蓝岸国际都是退订7套。遭遇退房的14家楼盘:开发区共有4个楼盘,市南区为3家楼盘,市北区为2家楼盘,胶州市顺盛水岸绿城,即墨市世贸大厦、中建尚溪地、即墨宝龙国际社区同为退订3套,胶州市绿城紫薇广场被退订2套。

    随着年底到来,青岛多数楼盘不得不开展最后的打折优惠,发起销售量冲刺。这在交易中心大厅也能体现出来,业务量忽然增加很多。有的楼市专家认为这是购房者出手购房的好时机,但这时候也是购房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时期。

    根据规定,买卖双方未达成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协议,买方或卖方单方申请撤销网上合同备案的,不予办理,但持法院或仲裁机构撤销、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或确认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效的生效裁判文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将予以办理。纪检、公安、检察机关因办案需要要求退房的,买卖双方或单方应当提出申请,并提交纪检、公安、检察机关的有关文书,方可办理。

    另外,青岛市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虚假合同后又申请撤销备案变相捂盘、炒作、套取贷款等,或明知购房人投机炒房 、与购房人编造虚假材料骗取撤销、注销登记的,房屋交易登记管理部门应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暂停其商品房网上签约,同时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并予以曝光,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