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德国北威州来青推介 盼青岛企业投资德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2 09:34:27 字号:TT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投资环境青岛推介会在青岛举行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上午,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投资环境青岛推介会在青岛举行。此次推介会由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德国宋能倍律师事务所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共同主办。推介会就扩大我市与德国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新途径、新形式进行了探讨。

    会上,德国方面推介了北威州投资环境,并向与会企业解读了中方企业开拓德国及欧洲市场所需的信息服务及政策支持,来自我市电子家电、汽车机械、信息技术、物流纺织等领域的40余家企业对在德国投资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位于德国西部,西邻荷兰、比利时,北接下萨克森州,东连黑森州,南界莱法州,面积34071平方公里,人口1751万,是德国人口最多,密度最大的州。全国1/5的人居住在这里。行政上,北威州共分5个地区,下辖23市,31县,首府为杜塞尔多夫。

    北威州经济发达,2011年以5689亿欧元的地区生产总值占据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2.1%,在各个联邦州中首屈一指,且在国际上排名第18位,位于土耳其之前。北威州的经济总量已达到欧洲(欧盟27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5%。德国最大的50家企业有19家总部设在北威州,如化工企业拜尔公司、通讯企业德国电讯、冶金及机械设备制造企业蒂森克虏伯、传媒巨人贝塔斯曼和零售业巨头麦德龙等。(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