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李阳被曝曾经重婚 现任妻子已提交证据至法院(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12 08:02:13 字号:TT

李阳被曝曾经重婚

    李阳家暴案经3次开庭后尚未宣判,李阳的妻子Kim又在微博上爆料,李阳在和她结婚时并未正式离婚。这样,李阳成为“家暴代言人”之后,再陷“重婚门”风波。昨天傍晚,记者从有关人士方面获悉,Kim已将李阳与前妻的离婚证提交给法院,以帮助法院查明李阳重婚的事实。

    微博上爆料丈夫重婚

    昨日下午, Kim通过微博再爆猛料,称李阳的律师突然“发现”李阳在和她结婚的时候还没有正式离婚,并谴责李阳故意用此种理由拖延离婚判决。“今天我才知道有钱有势的人可以用重婚这个理由来拖延离婚判决!”Kim称,“一年多了,3次庭审都结束了,而这个星期才发现他和我结婚时是已婚状态!太神奇了! ”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就受到众多网友和媒体的关注。Kim的代理律师戚连峰的手机长时间处于占线状态。终于接通后他告诉记者说,“Kim说让李阳和他的律师去回答吧,总有一天大家会知道事实真相的。”

    傍晚,记者致电李阳的助理陈静波,接通电话后记者就“李阳重婚”求证,陈先生并未承认但也未否认,只是以“信号差”为由挂断电话,记者随后连续拨打,对方连续挂断。

  注册时间成争议焦点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Kim自称,她和李阳交往时一直认为对方已经离婚,直到今年年内才发现李阳和前妻的离婚证上注明的离婚登记时间是2006年11月。而Kim认为,她和李阳于2005年4月22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注册结婚,根据离婚证书,当时李阳并未办理离婚手续,其行为构成重婚。

  据悉,Kim不久前已将李阳的离婚证作为证据提交给朝阳法院,希望法院能进一步查清事实。“如果法院查明李阳构成重婚罪,那么是否追究其刑事责任再由Kim自己做出决定。”知情人士表示。

  提交重婚目的何在?

  去年8月底,Kim首次在微博发出多张受伤的照片并称遭遇李阳的家庭暴力,随后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至今为止,这起离婚案经过3次庭审仍在等待判决。

  在这起官司中,双方财产分割成为焦点。李阳先是自称“没钱、没车、没房子”,开庭时又披露了名下有两处房产,而法院通过调查又查出21处。

  据悉,位于广州、北京等地的23处房产多为2002年、2003年购买。两人的结婚时间对于认定这些房产的性质也起到关键作用。Kim称她和李阳2000年底共同生活,2005年4月22日于美国内华达州注册结婚,2010年又在中国广州登记结婚。对此,李阳只认可国内结婚的时间。其律师还认为,在美国结婚需要经过国内公证和大使馆的认证,两人未经过该程序,所以应以后一个时间为准。而最终哪个时间有效,要看法院的认定。

  Kim在这个时候提交李阳涉嫌重婚的证据,其目的何在?北京市国汉律师事务所的刘昭彦律师说:“Kim提重婚指控对于她和李阳之间的财产分割并没有影响。”刘律师说,对于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要取决于两人的结婚时间以及房产购置的时间。如果法院查明李阳的房产大部分是在2003年前后购置的,那么是否构成重婚,这些房产都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另一位法律人士称,如果李阳和Kim在美国注册结婚合法有效,那么2005年4月至2006年11月期间不是合法婚姻关系,对这部分财产的分割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