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推荐211路司机刘英为最美公交司机(图)

来源:早报-- 2012-12-09 07:19:33 字号:TT

市民推荐211路司机刘英为最美公交司机

  早报讯 早报在报道岛城 “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乘客”的同时,也发出了“最美征集令”,希望市民们推荐身边的“两个最美”。昨天,75岁的张大爷拿着手书的推荐信来到早报,推荐211路最美女公交司机。“驾驶员刘英对待我们这些老年人特别好,去年冬天一名老人在车上犯病吐了她一身,她丝毫没有埋怨,还主动帮老人擦去嘴边的污物,让我们很感动。”张大爷向记者介绍说。

  张大爷住在佳木斯路附近,他几乎每天都乘坐211路去家乐福超市购物,慢慢地就和211路驾驶员刘英熟悉起来,刘英对老人非常有耐心,有时候老年人提着大包小包上车,刘英都帮着接一把,最让张大爷感动的是去年冬天发生的一件小事。当时有两名老年夫妇上车,脸色难看的老太刚走到投币口处,突然开始剧烈呕吐,污物正好落在刘英身上,这对老年夫妇都很尴尬,不断道歉。“刘英一点都不恼,反而掏出纸巾先擦去老人身上的污物,就像是老人的亲生儿女一样亲。”张大爷介绍说。

  记者随后到巴士七队核实情况,队长李韬表示,事发后李英自己悄悄换下脏衣服,打扫完车厢继续工作,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这意外,直到第二天老人的女儿到路队要赔衣服,车队领导才知道这件感人事。因为优质服务,今年刘英还被公交集团评为“最美公交女司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