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沃尔玛再曝价格欺诈 橄榄油标价158元结算239元

来源:东方网-- 2012-12-06 09:44:11 字号:TT

    昨日(12月4日),杭州市物价局在召开的价格普法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价格违法案件,并公布了十起价格欺诈案例。其中不仅有房产公司,超市等不明码标价以及教育乱收费皆“榜上有名”。

    据杭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局长王卫东介绍,截至11月底,全市共计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30起,实施经济制裁总金额710.5万余元,其中没收288.5万元,罚款299.57万元,退还消费者122.43万元。同时还曝光了2012年查处的十起典型价格违法案件。

    记者注意到,沃尔玛再次出现在2012年的十大违法案件的通报名单中,这次所涉及的是杭州古墩分店低标价高结算。

    涉及多个行业

    2012年10月30日,杭州精欧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精欧荣寓”楼盘项目,对已售房源未如实标示实际成交价格。当天标示的销售价格为14295元/平方米,而该套商品房的实际成交价为13151.4元/平方米。市物价局将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2012年10月17日,杭州明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田园绿郡”楼盘项目,有52套在售房源缺少价目表。市物价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6.1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在此次通报中,还包括杭州钱农油料有限公司擅自提高成品油零售价案、杭州复大医疗门诊部涉嫌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案、艾尼斯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收费标准未报备案、杭州德胜东村幼儿园重复收费案、桐庐道路交通事故施救中心擅自提高事故车辆停车费案等。

    零售业成重灾区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再次出现在通报名单中。2012年1月7日,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杭州古墩路分店在销售礼盒装 “欧丽薇兰橄榄油”(750ml*2)时,标价158元,实际结算价格为239元,其行为违反了国家发改委关于《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的相关内容,构成价格欺诈行为,市物价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而在去年,以沃尔玛超市价格欺骗为代表的商贸流通类案件,曾被列入杭州市物价局2011年度十大民生价格违法案件。据当时通报,标价每袋16.90元的波力海苔,结算价格却为21.50元;抢购价1399元的康佳24英寸液晶彩电,在促销前售价也从没高于1399元,沃尔玛杭州临平店存在“标低价、卖高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被杭州物价部门处以罚款并要求整改。

    对于上述事件,沃尔玛杭州区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发来回应称,今年年初,杭州古墩路沃尔玛商场发现此事后,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纠正,并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自查,商场将继续加强员工培训,由商场内价格监督员进行内部自查,严查疏漏,确保合法合规,同时真诚欢迎和感谢消费者、媒体及相关部门的监督。

    2012年,不仅在杭州,国内其他城市也出现沃尔玛因涉嫌价格违法被通报的案例。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安阳市民在沃尔玛(河南)人民大道店购物时,标价为15.9元的冰淇淋,结账时小票上的价格居然成了21元。此后,安阳市北关区物价局对其作出了“予以警告,罚款5万元”的处理决定。

    据杭州市物价局的通报,百货业涉价格违法案件比较多,除沃尔玛外,其他还包括好又多和物美大卖场等。

    其中,杭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淡菜干时,因同时使用两张商品标价签标示价格。杭州市物价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而物美大卖场则是其旗下文一店销售“龙卧春酒大塔”时,标价签内容不完整,缺少规格、型号等要素,杭州市物价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