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东崛起新霸主超万达利群之和 吃喝玩乐升级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06 07:43:03 字号:TT

    作为全国闻名的 “商业旺地”,台东商圈的商战一直备受关注。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公示了台东商圈两座新城市综合体的建设方案,连同在建的两座商业综合体,台东商圈将新增超过13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超过现“霸主”万达广场和利群商厦之和。

    处在规划中的城市综合体分别位于威海路以东、台东一路以北、人和路以西、台东三路以南地块和明霞路与延安路交汇处,其中,威海路地块城市综合体紧邻地铁口,总建筑面积超过67300平米,拟建商业建筑地上八层、局部九层,以时尚零售、餐饮为主;地下建筑六层,其中负一层、负二层为购物中心,负三至负六层为配套停车。明霞路地块商业综合体为地上五层、地下三层设计,包括超市、商场、影院等业态,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在建的两座城市综合体为台东邮电局改造项目和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与纯商业的前两个项目不同,在建的两座城市综合体更加“综合”。其中台东邮电局改造项目包括商业、住宅和办公三大部分,商业部分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则包括商业、住宅和酒店式公寓及办公三部分。其中商业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项目都在正常施工。其中,人和路项目部分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台东邮电局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记者 崔武)  

【延伸阅读】

台东地铁站商业综合体现真容 恒泰广场新规划

台东商圈,恒泰大厦,城建规划,商业项目

沿威海路透视效果图

   11月26日,市规划局网站对位于台东万达广场西侧的地块规划进行公示。根据规划显示,为改善人居环境,该地块将实施整体改造,打造以时尚零售、餐饮为主的商业项目。同时该项目还将与未来地铁台东站相连,成为区域内新的复式商业中心,这一新项目就是——恒泰广场……点击查看全文>>

明霞路1号规划公示 乐购进驻台东建5层大商场

青岛,明霞路1号,乐购Tesco,台东

明霞路1号商业地块项目鸟瞰图

    最新消息!内地零售业巨头Tesco乐购进驻台东商圈。11月1日,市北区明霞路1号商业地块项目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上进行了规划公示。从效果图中可以看出,这一栋地上五层的建筑即为Tesco乐购,同时还将配建近700个停车位以缓解台东商圈周边拥堵现状。

    明霞路1号商业地块项目位于市北区东西快速路以南、标山路一辈、明霞路以西,正处于台东三百惠店“对门”。经济技术指标显示,项目总规划用地为9239.4平米,地上建筑面积29993.7平米,地下建筑面积28052.8平米,将配建686个停车位,建筑密度75.82%,容积率3.25……(点击查看新闻

    商圈升级获新支撑

    台东,寸土寸金。集中开建四个综合体,意味着台东商圈的能级将再次提升。

    “对于台东商圈而言,消化这几个商业综合体并不是问题”,利群商厦的总经理助理张洪建表示,“在人流能够保证的情况下,这几个商家能不能提高档次,做出自己的特色成为关键。”

    的确,台东之所以一直保有令其他商圈羡慕的“人气”,有特色是重要原因,市北区的几大特色街云集于此就是明证。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仅台东三路特色街“一横七纵”范围内的客流量,平日里每天约20万人次,周末达到30多万人次,节假日近50万人次。但是如何在交通环境、消费品质上重塑和提升,是当下台东商圈必须直面的问题,这也是近年来东部商圈 “分流”了大量客源的原因所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新增的“综合体”都按要求配建了停车位,按照此前公示的规划方案计算,能向社会提供公共停车位超过1500个,远超万达广场和利群商厦提供的公共停车位,能极大地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而不久前开工的地铁M2号线,贯穿岛城五大商圈,也能为台东商圈带来巨大的人流。

    可以预见,一旦交通瓶颈有所缓解,再加硬件改善,台东商圈的发展将增添新的支撑力,其原有的特色也会得到更加淋漓尽致的发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