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第一男寿星庆111岁生日 喝掉8吨白酒从未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06:25:23 字号:TT

青岛第一男寿星庆111岁生日 喝掉8吨白酒从未醉

青岛第一男寿星庆111岁生日 喝掉8吨白酒从未醉

  喝掉8吨白酒酒仙从未醉过

  “今天,老人的精神头格外好,还主动要酒喝。”昨天上午记者看到,老人坐在一幅寿字旁边,孙媳和家人拿着一个大蛋糕,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全家几十口围坐在老人身边,老人主动要求倒上酒,他要和家人一起喝上几杯,过过酒瘾。

    老人的孙媳妇江瑞英告诉记者,爷爷身上一点毛病没有,头脑依然清晰,腿脚也比较利索,平时自己还能在院子里散步、晒太阳。一顿饭能吃10多个饺子,家里自己做的馒头能吃一半,平时很喜欢吃地瓜和芋头。每天早晨喜欢喝稀饭,小米饭、玉米面饭、大米饭都是老人喜欢的。“爷爷很喜欢喝酒,年轻时候还抽烟,但是在他80多岁的时候,患上哮喘才把烟戒掉,但酒一直没有间断。”江瑞英说,老人以前在村里喝酒很出名,酒桌上从来没喝醉过,每天中午和晚上吃饭都要喝上二三两白酒。有人计算了一下,老人从20岁开始喝酒,到现在已经80多年 “酒龄”,大约喝掉了近8吨白酒。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现在老人酒也喝得少了。

    老人心脏与中年人无异

    “爷爷身体很棒,眼不花耳不聋。前几年经常一个人跑出去几里地赶集。”黄佳梓的孙子告诉记者,爷爷的身体一直很好,平时很少出现感冒发烧的毛病,两年前,一共打过两三次吊瓶,在105岁那年,医院给老人做检查发现,老人的心脏竟然和中年人的心脏一样健康。

    昨天过生日,老人很高兴,一连喝了好几杯白酒,喝得脸色红润特好看,喝到兴奋的时候,还不停地和家人讲着自己年轻时的喝酒笑话。说到可笑处,老人还发出爽朗的笑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