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5名长门岩岛官兵退伍前游青岛 登岛后从未离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1 07:55:50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青岛海底世界门口响起了嘹亮的口号,20余名即将退伍的长门岩岛驻岛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海底世界。再过几天,他们就要离开部队、离开青岛了。

  据了解,这批驻长门岩岛25名退伍老兵们来青已两年,有的甚至更长,自从登上长门岩岛,他们一次都没有离开过,更别说游览美丽的青岛风光。昨日是他们第一次来到青岛前海一线,畅游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浮山湾畔的美景,12月4日他们就将全部离青。

  “青岛是我第二故乡,我们永远都忘不了。”老兵谢建辉大学毕业后参军来到青岛,在长门岩岛驻地一待就是5年,马上就要离开青岛了,他非常不舍,带上相机在景区内不停拍摄,还有些老兵游览之余买了一些青岛特产带给家人。据了解,长门岩岛地处青岛市东北方向,距陆地最近21公里,岛上无居民、无淡水、无耕地,官兵生活多靠岸上补给。(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李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