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建管局为农民工讨回4428万血汗钱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1 07:23:24 字号:TT

  早报讯 市建委建管局为农民工讨回4428万元工资,还将恶意欠薪企业列入黑名单。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市建委获悉,我市今年启动了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农民工工资和建筑企业健康发展成为市建委的重点关注对象,及时处理了182起建筑业讨薪投诉,为两千余人讨回了工资。

  市建委建管局建管处处长王青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市建委共受理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上访182起,涉及农民工2036人,涉及工资4428万元。对16家施工企业下达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通知单,存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70万元。

  为此,市建委全面推行农民工建管亲情卡和爱心工资卡管理,建立全市统一的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信息数据库,实现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的适时监控,及时发现并解决拖欠问题。

  此外,我市还出台新规定返还建筑企业的备案保证金,让企业获得了更多流动资金,而有欠薪情况的企业,备案保证金须转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确保工资及时发放。(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