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森林覆盖率2015年超40% 比原来提前一年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01 07:08:5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院已初步完成了 “青岛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初稿)”。

  据了解,这一规划确立了今后我市造林绿化的任务、目标,即推进城区景观林工程、河道涵养林工程、山体修复林工程、重点通道林工程、农田防护林工程、沿海基干林工程、万亩生态林工程、乡土适生树种苗木基地等八大森林工程。到201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40%以上,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5%、40%以上。

  据了解,市政府近日调整了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规划周期,将2013年(第一阶段)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年,比原来提前了一年,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2013至2016年(第二阶段)对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提升和完善。(记者 钱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