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家电辐射手机最大电视最小 插排电热毯居前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9 14:50:23 字号:TT

    如今,电磁炉、吹风机、洗衣机、电视、手机等大小家电已成为家庭的必备电器。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担心无色无味无形的电磁辐射对身体的影响。昨天,记者与青岛陆博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一起,前往居民家中对冰箱、电视、电脑、吹风机、电源插排、手机、电热毯等七种常用的电器进行实地测试,其中辐射最高的为手机,最小的为电视机。

    检测1 手机辐射值:1451v/m

    工作人员开始测试一款苹果手机,黑屏时测试仪显示的数据已经达到了1451v/m。当点亮屏幕时,显示的辐射为1485v/m。工作人员将测试仪慢慢远离手机,距离达到30厘米时,显示为46v/m。 “现在的手机分辨率很高,而且即使不使用,后台的软件也在运行。 ”工作人员说,“当拨打或接通电话时,辐射值更高,约为1600v/m,在玩游戏时,甚至能达到2000v/m。 ”

    检测2 插排辐射值:1109v/m

    工作人员检测电视旁边的插排时,刚一靠近,数字直接飙升到了四位数,稳定后显示的数值为1109v/m,在远离30厘米后,显示为42v/m。 “插排的辐射也相对较大,尤其是使用时间较长的,现在许多新的插排会赠送一个塑料膜,将塑料膜放在插排上,会减少70%的辐射。 ”

    检测3 电热毯辐射值:898v/m

    电热毯的辐射也很高。工作人员打开居民家使用的电热毯,将测试仪慢慢靠近时,显示的数字也一度达到了4位数,待稳定后,显示电热毯的辐射为898v/m。 “很多人睡觉时使用电热毯,第二天起床感觉腰酸背痛,其实和辐射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

    检测4 电吹风辐射值:720v/m

    工作人员让居民打开电吹风,测试结果为720v/m,远离10厘米后,显示为16v/m。“这也说明,使用电吹风时,要距离头皮10厘米远,尽量减少辐射对头皮的伤害。 ”

    检测5 冰箱辐射值:516v/m

    工作人员打开电磁辐射测试仪,靠近冰箱门时,数字开始跳动,不到10秒钟跳到了516v/m,即每米产生的电势差为516伏特,工作人员将测试仪慢慢远离冰箱门,数字开始下降,当距离30厘米时,显示为16v/m。“一般低于50v/m可认为是较为安全的距离。 ”

    检测6 电脑辐射值:500v/m

    接着工作人员测试了居民家中的电脑,显示屏显示桌面时,辐射为500v/m,当记者点开网页时,辐射上升到了637v/m,工作人员将测试仪慢慢拉远,距离40厘米时,数值降到了16v/m。 “其实鼠标也是有辐射的。 ”见记者有些不相信,工作人员将测试仪贴到鼠标表面,数字果然跳动了,显示为399v/m,距离10厘米远,降到了16v/m。

    检测7 电视辐射值:346v/m

    不少人都认为电视的辐射很大,但昨天的检测显示并非如此。工作人员先将测试仪靠近屏幕,可测试仪并没有任何反应,又将测试仪放置在电视后方,依然没有反应,经过一番尝试,终于在背面的右下角找到了辐射源,经测试显示为346v/m。 “现在电视的生产厂家越来越重视健康,以前辐射源都在屏幕下方,而且辐射很大,现在一些新的液晶电视将辐射源放在后方,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