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分赃不均黑吃黑 师傅请师祖出手夜抢徒弟家

来源:大众网-- 2012-11-29 14:28:35 字号:TT

    分赃不均抢劫同伙家

    经进一步核对涉案物品,发现杨某涛和杨某敏供述存在较大出入,于是进一步加大了审讯、查证工作力度。杨某敏只得供述了请人对杨某涛“下黑手”的犯罪事实。

    原来杨某涛身强力壮,并且有交通工具,所以每次分赃时都要求多分一些。杨某敏怀恨在心,于10月18日晚约杨某涛外出盗窃,却事前纠集了周某京、马某刚等同伙,持刀棍蒙面窜至杨某涛家,捆绑了杨某涛的妻子,抢走电动车、电视机等物品。调查中警方发现,杨某涛是杨某敏的徒弟,杨某敏是周某京、马某刚等人的徒弟。当警方告知杨某涛,他的师傅请师祖们对他家实施抢劫时,杨某涛惊得半天合不上嘴。

    运赃物花了7个多小时

    11月13日,警方赴城阳区夏庄社区,将涉嫌抢劫、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京、马某刚等四人抓获归案,从他们暂住的三处出租房内,搜出了三轮摩托车、冰柜、电缆线、暖水瓶、煤气灶、白菜等价值3万多元的涉案物品,警方租用了一辆带吊臂的大型货车,花了7个多小时才装载运输完。据交代,这些窃贼一直遵循“贼不走空”的原则,为保持“零失手”记录,白菜 、马扎、旧衣服等物品都偷。

    四人供述了10月18日对杨某涛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并交待自2010年以来伙同杨某敏、杨某涛交叉结伙窜至即墨市、平度市部分乡镇,盗窃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查证中。

    物归原主

    摩托失而复得农夫感激流泪

    11月28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在平度市佳乐家超市广场举行集中返还赃物仪式。

    平度市大泽山镇东岳石村农民王学亮对记者说,10月17早晨,他和老伴从葡萄园回到家,见房门被撬,刚花6000多元买的三轮摩托车被盗,一家人心痛得好几天吃不下饭。失窃40天后,推着失而复得的三轮摩托车,王学亮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公安民警太厉害了,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当天,共返还群众被盗汽车4辆、摩托车7辆、电脑3部、手机11部等总价值30余万元的物品。

    新闻背景

    平度冬季会战破216起刑案

    自11月1日起,平度市公安局开展了冬季破案会战,紧紧抓住冬季影响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以拦路抢劫、入室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扒窃等犯罪为重点,各警种、部门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7名,破获刑事案件216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