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年男感染艾滋病怕暴露 呼吸困难不治身亡

来源:大众网-- 2012-11-29 08:06:06 字号:TT

青岛中年男感染艾滋病怕暴露 呼吸困难不治身亡

志愿者服务站里摆放了不少书籍供感染者和患者查阅翻看。

    今年40多岁的赵先生2009年底诊断出体内有艾滋病病毒,他担心治疗时会“暴露”,所以这些年一直没有用过抗病毒药物,直到今年他的身体被病毒搞垮,患上了肺炎后才到医院进行治疗,遗憾的是,医生虽然给他用了药物,但是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在他住院的第十五天不治身亡。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这些年赵先生一直没有跟家人说过他的情况,住院后,都是志愿者们像亲人一样照顾着他,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才通知了家人。

    从外地到青岛做检测

    28日,记者见到了曾经照顾过赵先生的青岛红十字红丝带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小潘。“他要是能早点治疗就好了,真是太可惜了。”说起赵先生的情况,小潘为他的离去感到遗憾。

    小潘说,赵先生是在今年6月份住院的,他家是外省的,在烟台工作,他担心在当地做艾滋病检测会被认识的人发现,所以在2009年来到了青岛,专门做了艾滋病毒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按照程序,检查出阳性之后,市疾控中心要将他纳入到统一管理中,需要定时做检查,免疫力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还要服用抗病毒药物。”

    小潘说,赵先生检查完了之后,又回到了他工作的城市,此后再也没有跟青岛市疾控中心联系。青岛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他做检测时登记的电话拨打过去时,发现这个电话是错误的,而且他当时做检测时用的身份证也是假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