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红岛经济区规划年底完成 双地铁穿过另有3轨道快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9 07:05:12 字号:TT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刘敏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介绍,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评审,计划年底完成编制工作。另外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共设有5条轨道线网,其中3条为轨道快线。

    红岛片规划年底完成

    刘敏介绍,市规划局在已展开的 《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基础上,同步启动高新区东、中片区以及红岛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目前,《高新区东、中片区控制详细规划》和《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专家评审通过,近期将依法按程序上报审批,并进行社会公示,计划年底完成编制工作。红岛经济区剩余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启动编制工作,计划2013年2月份完成专家评审。

    在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规划编制过程中,按照国际化城市的发展要求和独立城区的建设标准,规划预留了市级文化中心、奥体中心及医疗中心。其中,文化中心项目初步确定选址于红岛组团,奥体中心初步确定选址于河套组团,医疗中心初步确定选址于上马组团。目前,市体育局、文广新局及卫生局正在开展文化中心、奥体中心、医疗中心的项目前期策划和可行性研究工作,并最终确定项目的具体选址位置、用地规模和建设实施方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