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年男感染艾滋病怕暴露 呼吸困难不治身亡

来源:大众网-- 2012-11-29 08:06:06 字号:TT

    肺部感染后来青治疗

    直到今年六月份,赵先生才来到了青岛市疾控中心,不过这个时候他的身体已经很差了,在治疗的过程中,医生发现,赵先生已经出现了肺部感染。

    在住院期间,赵先生的身体每况愈下,到了住院第三天的时候,他出现了呼吸困难,而且连话都几乎说不出来了,于是同病房的病友帮他打了电话,跟志愿者们取得了联系。“我们去医院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床上下不了床了。”小潘称,由于他呼吸困难,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微弱,而且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志愿者床前当亲人

    “我们到医院之后就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小潘说,他们志愿者有的给他买水果,有的给他买衣服,看他病严重了,有个志愿者还从家里给他熬了粥送到医院。“我们照顾他的时候,他还很不好意思。”小潘说,由于赵先生不能下床,所以大小便都是在床上解决,为了少麻烦志愿者,赵先生尽量不喝水。

    经过了解得知,赵先生是一名打工者,身上也没多少钱,治疗几天之后,身上的钱就全花光了,在医院欠费五千多元。“医生们对他也挺好的,给他协调医院方面,对他先行救助。”小潘说,照顾他的前几天,他几乎不说话,可能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把赵先生感动了,后来赵先生主动说了自己的情况。

    根据赵先生提供的线索,志愿者联系到了他的家人,而当赵先生的家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他住院的第十天了。起初,他的女儿对赵先生的怨恨很大,但在父亲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女儿原谅了他,给他擦拭了身体,擦到手的时候,父亲紧紧握住了女儿的手。

    就在住院后的第十五天,赵先生还是离开了我们,而他患有艾滋病这件事,始终没有和家人说。

    检测出后要及时干预

    “很多去世的患者都是因为平时没有好好及时治疗导致的。”小潘说,今年有两个艾滋病患者去世,另一名患者是日照来青岛治疗的,来的时候身体已经不行了,是被朋友背着来医院的,在医院治疗的第三天就去世了。

    “这些患者如果能按照要求治疗的话,就能好好活下去了。”小潘称,他们服务站专门为艾滋病感染者以及艾滋病患者服务,有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在 1992年就查出体内有艾滋病病毒了,不过他一直用着抗病毒药物,身体情况不错。

    对艾滋有疑惑可联系志愿者

    据介绍,在2009年底,本市成立了青岛红十字红丝带志愿服务站,专门为艾滋病感染者以及艾滋病患者服务。

    小潘说,查出艾滋病病毒之后,不敢告诉家人,不敢告诉朋友,这个时候患者需要很久才能调整过来,有些想不开的甚至会自杀,或者报复社会,所以这个时候,该服务站的志愿者会对检查者进行心理危机干预,让他们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处理跟家人朋友的关系等。

    同时,志愿服务站还会给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对他们的情况进行跟踪。“我们跟踪的是病情,对于他们的个人隐私我们不会介入。”小潘说,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之前,他们还会跟病患者沟通抗病毒治疗前需要做的准备,比如用药时怎么样不被别人看到药物等。

    另外,他们还电话提醒并陪同部分阳性者检测,对服药的阳性者提醒取药。对于情况特殊的阳性者,如身体不便等,他们还会到家里探望。

    据悉,如果市民有艾滋病方面的疑惑,可以拨打青岛市各个疾控中心的电话以及红十字会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的电话83847550和志愿者们联系。 (记者 韦丽丽 李晓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