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奶白浓香羊汤全是香精 30分钟搞定卖相比熬3小时更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9 07:10:23 字号:TT

奶白浓香羊汤全是香精 30分钟搞定卖相比熬3小时更靓

    羊肉汤具有御风寒、补身体的功效,入冬时节很多人喜欢喝,餐馆里又白又香的羊肉汤很诱人,生意十分火爆。但近日有网友透露,不少餐馆里又白又香的羊肉汤实际上有可能是放入食品添加剂做出来的,原本需要熬制几个小时的羊肉汤,放入食品添加剂后,只需要30分钟便可以做出,而且卖相更好、味道更香。昨天,记者市场调查发现入冬以来“羊肉香精”销路特别好。

    缘起 奶白色羊肉汤不敢喝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羊肉汤的帖子十分火爆,被转发上万次,网友以真人示范,用实验来看看羊肉汤锅是否可以勾兑。网帖称:“朋友们约我去吃羊肉汤锅,我看肉汤是奶白色,便怀疑被放了添加剂,没敢喝。朋友们不信,还说我不合群。随后,我向开过羊肉汤锅店的朋友咨询,朋友说普通熬制很难熬出奶白色的羊肉汤,放入添加剂后,不仅可以使汤变得又白又香,还能节约时间和成本。”这名网友表示,他先用传统方法,熬制羊肉3个小时后,并未做出奶白色羊肉汤,而他依照朋友告诉的方法,不到半个小时便取得成功。该帖受到不少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对这一实验表示震惊和怀疑。

    探访 寒风吹火羊肉汤生意

    连日来寒风把街头小巷各个羊肉店的生意吹火了。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四流南路上的一家羊肉汤店,十几个平方米的店里挤进了近20名客人,店里热气腾腾,满屋子飘着浓浓的羊肉香味。“老板,羊肉汤多少钱一碗?”记者问道。“小碗的15元,大碗20元。”老板爽快地回答。“老板,你这汤够香啊,难怪这么多人来吃。”“我们的汤里只有羊肉、骨头、羊杂。要想汤白,最好多加羊肚,绝对够味。”老板快速地切着羊肉,头也不抬。“这么香有什么诀窍啊,是不是加什么东西了?”记者借机问道。“我们这里的生意忙得要命,好羊肉就是金字招牌,乱添东西的是生意不好的人才挖空心思去做的事,这些东西添进去不诚信。”老板指了指挂在案头上的羊肉告诉记者,自家的羊肉因为销量大,所以会有很多羊骨头来熬汤。“汤里必须有骨头才浓厚,一些店生意不好当然不会有那么多的骨头了。”老板说,该店很多客人都是附近公司的职员。“冬天喝一碗羊肉汤驱寒,浑身都舒服。”一名顾客告诉记者,他和几个同事经常会来喝碗羊肉汤再加碗米饭。“我觉得汤要浓、要白才会香,吃了这么多家,还是这家最够味。”这名顾客说,他吃了很多家饭店,觉得这家羊肉汤味最纯正,让人放心,所以常来光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