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美女验光师:准确度超电脑 顾客挂号等堪比专家门诊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8 07:31:35 字号:TT

青岛美女验光师:准确度超电脑 顾客挂号等堪比专家门诊

如今的百货店中,都有一个配眼镜专区,街头更是眼镜连锁店林立。眼镜可不是一般商品,需要准确验光、合理配镜。特别是验光环节,一个好的验光师不但要懂医学知识,精通验光技能,还要有亲和力和顾客充分沟通。李宏就是青岛一线验光师中的佼佼者,她精湛的手工验光手艺能“纠正”现代电脑验光误差。让我们走近这个有20年经验的美女验光师,感受她对眼镜行业的热爱,以及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堪比“专家门诊”

周末,走进台东最繁华路段的青岛眼镜批发城,会看到顾客排队验光的场面。其中一个女验光师最受欢迎,她的工作台前总是顾客不断。她就是验光师李宏,接触验光已经近20年了。顾客都愿意找李宏,是因为她业务精湛,服务热情。总是能把视力问题精确地找出来,然后给顾客讲解得明明白白。

李宏的技艺缘自近20年的行业积累。她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科班出身的专业配镜师之一。 1993年,她考入天津工业学院医科的视光学专业,重点研究弱视和斜视。物理学、解剖学、光学、病理学……三年的专业课程使她受益匪浅。斜视、弱视、散光、混合散、假性近视……她都能准确判断并给出科学的配镜方案。如今,她已是首席配镜验光师,不少熟悉她的顾客到店里点名让她验光。赶上忙碌的时候,需要提前预约“挂号”,堪比大医院的专家门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