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尔路信号灯错乱14车连撞 绿灯剩4秒时突变红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8 07:22:09 字号:TT

    青岛银川东路与海尔路路口上周五发生一起14车连环相撞事故,导致3人轻微受伤。早报报道了此消息后,事发路口的信号灯配时问题引起网友的热议,昨天,记者从崂山警方得知,他们将尽快调整信号灯,并将在事发路段周边增设警示标志。

    刹车失灵14辆车相撞

    上周五,载着一辆商务车的黄色拖车,沿银川东路向东快速行驶到海尔路口处,与路口等候信号灯的车辆相撞,顶了一辆别克车后,又继续向前冲出100多米,连撞七八辆车,最后顶着一辆奥迪车撞上前面的四五辆车才停下,导致14辆车连环撞。事后,记者了解到,拖车经过大下坡时刹车失灵,司机原本也想避险,但车实在太重,才会撞上前方停下来等候信号的13辆车。经过崂山交警大队调查,肇事车辆制动性不符合标准。

    事发路口信号灯错乱

    这起事故引起很多网友的议论,有网友发帖指出,事发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有问题:“由银川东路西向东,也就是下坡方向穿过海尔路的红绿灯,绿灯从7秒开始闪到4秒,突然变红灯,别小看这4秒,多少车辆到这里急刹。太危险了,红灯变绿的时候,到1秒的时候突然停住,能停顿三四秒。”此帖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响应,还有网友说,类似这样的交通信号灯,在青岛其他路段也存在。

    昨天,记者驱车沿银川东路西向东实地探访,事发路口是一个大下坡,车速都很快,虽然路上有减速带,但是很少有车辆会减速慢行,往往是到了路口才减速。记者在事发路口查看注意到,西向东的绿灯是26秒,变化到7秒时会突然闪到4秒。不但西向东信号灯设置如此,北向南的绿灯闪烁到47秒时,会突然变换到40秒,也存在着7秒的时间差。因为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出现混乱,让很多司机一头雾水,以致有时红灯变绿了司机也不知该过还是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