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吃猪肉等于自杀不靠谱 记者逐环节调查揭真相(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7 14:26:47 字号:TT

吃猪肉等于自杀不靠谱 记者逐环节调查揭真相

    近日,一篇名为“农妇警告: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的陈年旧帖又在网上流传。网文称,十几斤重的小猪使用含有大量激素、安眠药、高铜、砷等药物的添加剂催肥催长,养五六个月就出栏了。长期食用这些猪肉,会诱发各种不适症状甚至癌症。传言引发了不少网友担忧,记者深入生猪养殖大省四川进行调查,并采访了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回应舆论关切。

    生猪五六个月出栏太快吗?

    【调查】正常养殖周期为150—180天;长得快得益于品种、饲料、养殖环境改进

    通常情况下,生猪长到多重出栏上市?成都市新津县七星养猪场负责人余忠说,从经济效益出发,生猪达到100公斤左右就该出栏了,因为此时生猪的日增重最多,耗料最省。

    成都市新都区优胜养猪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饲养的生猪品种以外三元为主。 “从仔猪开始,160天左右就能出栏,每头猪出栏时一般在100公斤左右。出栏前的不同育肥阶段饲料的投喂量也不同,总投喂量会在300公斤左右。如果不喂饲料只喂杂粮、猪草等传统猪食,成本太高赚不了钱,猪的生长周期也至少增加一个月。 ”该负责人表示,外三元品种的猪160天左右出栏很正常,国外更好品种的猪出栏周期更短。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宾军宜考察过四川各市州的数百个养猪场和养猪户。他总结说,生猪生长快、育肥周期短的主要原因是“三好”:猪好、料好、圈好,即生猪品种好、饲料营养安全、养殖环境改善。

    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我国商品猪生产主要是杜洛克、长白和大白猪三元杂交生产体系,猪从出生至100公斤上市养殖周期为150—180天。利用地方品种进行杂交生产时间相对较长,平均生产周期为180—200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