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家长频被学校约会 1周4次被逼休年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7 14:28:36 字号:TT

青岛家长频被学校约会 1周4次被逼休年假

青岛家长频被学校约会 1周4次被逼休年假

    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让岛城众多中小学生惴惴不安的同时,也让不少家长默默发起了愁,“现在学校开放活动越来越多,我们恨不得一周往学校跑一趟,确实有点吃不消。 ”这周是家长会,上周是家长开放日,上上周是亲子安全讲座,再往上推则是运动会……掰着手指数算着自己这个月开过的 “大会小会”,四年级学生家长臧先生显得很是无奈。据记者了解,随着家校互动和学校开放性活动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校园活动需要家长参与,短则一两小时长则一天的工作日家长活动,让很多不得不请假的父母们疲于应付。

    一周到校开四会 家长无奈休年假

    “李老师,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公司里还有点事。 ”教室一侧坐满了家长和孩子,另一侧临时搭起的舞台上,一家三口正在表演节目,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表演完的家长走到老师身边,小心翼翼地申请提前离开,这是上周记者在一家公办幼儿园里见到的场景。记者采访发现,作为幼儿园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活动,整个活动从周一一直持续到周五,“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幼儿园向所有的家长开放,按照安排每天都有家长参与到艺术节里来。 ”幼儿园老师介绍,有的班里家长能够做到连续五天来参加活动。“你没看到其他班都是爷爷奶奶来参加吗?我们班是因为规定了爸爸妈妈要来。 ”刘女士做的是会计工作,因为公司一直很难请假,以往女儿幼儿园的活动,多是家里老人代替参加,但是这次中二班的亲子舞台秀,明确要求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参与,“周一帮着老师布置展板,周二是亲子互动手工课,周三是我女儿做展示,今天则是表演,考虑到要请四天假,我直接就休了年假。 ”记者在现场的观察,也印证了像刘女士这样上班家长的苦恼,台上的家庭做表演,台下家长的手机一直没停过,每隔几分钟,就会有电话铃声响起,接到电话的家长则有的悄悄走出教室,有的压低声音接听,还有不少家长表演完,直接申请先离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