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梁山村民私设收费站 一天收入上千元(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27 07:40:15 字号:TT

山东梁山村民私设收费站 一天收入上千元(图)

  村民私设收费站卡,对过往车辆收费。(图中红圈处为私自收费的村民)小图:大车经过施工便道,轧毁部分麦田。

    读者报料

    梁山县郭楼运河大桥因升级改造,对通行的车辆实施限宽限重,将不少大型车辆拦在了桥头。而附近村民却在旁边的麦地里平出一条便道,设立了收费站私自收费,大车50元、小车20元,一天收入上千元。

    记者采访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梁山县韩垓镇驻地,在离郭楼运河大桥两公里的一个三岔路口处,看到梁山公路局设立的警示牌,上面写着“前方桥梁维修加固施工,限宽2.2米,限重5吨”的字样。顺着337省道直行抵达大桥,记者看到道路上有三块巨大的水泥墩,将道路分隔出两个宽约2米的出入口。小型车辆可以穿行,但大型车辆只能改走旁边的土路,从大桥南约500米处的施工便道通行。

    在征得一名卡车司机的同意后,记者随车暗访。卡车拐进337省道下的一条土路,因为25日的降雨,道路泥泞难行。卡车爬上西岸河堤后,便来到了施工便道。这里是一处大桥工地,顶部的桥面尚未合龙,桥下是一条渣土堆积的道路。穿过施工便道后,在一处麦田旁站着两个小伙子,旁边还停着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

  “交钱!”“多少?”“五十!”“便宜点。”“都这价,大车五十!”司机掏出五十元后,车辆放行。由于大量车辆碾轧,麦地一角已经变成了硬地。“很明显他们在私自收费,不给钱你就别想过去。”经常跑这条线路的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这几个年轻人在此收费大约有20多天了,而且随意要价,很多司机敢怒不敢言。“毕竟走这里路程要近一些,如果绕路的话,又费油又费时,有点不划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