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5岁男孩跨国离家出走 被的哥送进派出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0 15:35:51 字号:TT

15岁韩国男孩离家出走

15岁韩国男孩离家出走

  在岛城生活的15岁韩国男孩小金,因为父母忙于生意,无暇陪自己回国看望奶奶,便一个人带着护照直奔机场。好在热心的哥张师傅了解情况后,及时开导小金,并将其带到洛阳路派出所。

  热心的哥送来出走男孩

  19日上午,的哥张师傅拉着一名韩国男孩来到四方洛阳路派出所。张师傅告诉民警,他早上从洛阳路搭载这名男孩后,男孩说要到机场。在路上聊天时,张师傅得知男孩是韩国人,

今年已经15岁,父母很早就到青岛经商,他从7岁左右就随父母住在青岛,所以能说一口流利汉语,这次到机场是准备搭乘飞机回韩国。

  正在张师傅和男孩聊天过程中,男孩电话响了起来,但他接电话说了没几句,就用韩语与对方吵起来,冷不丁中间还夹杂几句中国话:“我一个人就可以,你们不要找我了。”说完男孩就把手机电池抠了出来。张师傅感觉事情不对头,就问男孩为啥要一个人回国。一问不要紧,这才发现男孩是离家出走,准备瞒着父母一个人飞回韩国,他甚至连护照都准备好了。

  这跨国离家出走可不是小事,担心男孩是跟家人赌气闹脾气,张师傅放慢车速不断开导男孩,半小时后,男孩接受张师傅意见,答应先回家与父母道个别,但是男孩不愿意透露家庭住址。为防意外,张师傅干脆一脚油门把车开到了派出所。

  回韩国看奶奶遭拒离家

  与民警交接完之后,张师傅便离开。起初男孩抵触情绪很强烈,民警变着法和他聊天,聊足球、聊时下流行的网络游戏,很快男孩就打开心结,把心事都告诉了民警。

  原来男孩姓金,与父母同住在市南区,他在一所国际学校读书。因为父母忙于做生意,这几年回韩国的次数越来越少。虽然小金已经融入了青岛的生活,但是他心里却始终挂念着仍在韩国的奶奶,多次向父母提出要回国看望奶奶,但一直没有实现。

  这几天小金想起老家要过“秋夕节”,按照韩国风俗,秋夕节是每年四大节日之一,一家人应该团圆祈福。在征求父母回国意见被否决之后,小金决定自己一个人回国陪奶奶过节。他将零花钱存好,并将护照藏在了背包中,查清楚航班之后,一早背着父母打车去机场。

  民警与小金父母取得了联系。得知小金的下落,他的父母喜极而泣,表示马上就到派出所接小金。大约半个小时后,小金父母赶到洛阳路派出所,将孩子接回家。临走前,小金父母向他承诺,一定赶在秋夕节前把工作做完,然后回家看望奶奶。(宋新华 朱海生 王明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