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身体劳累再受风寒一夜变面瘫 嚼口香糖有助恢复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21 13:55:08 字号:TT

    青岛市民张启立出差去外地不小心着了凉,本以为得了感冒,回到青岛以后却出现了嘴眼歪斜的状况,最终确诊患上了面瘫。由于天气转凉,不少市民因为劳累抵抗力下降又受风寒,也患上了面瘫。医生提醒,除了及时就医,嚼口香糖、毛巾热敷脸部等也有助面部神经恢复。

    20日,记者在海慈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见到了正在针灸的张启立,他的右半边脸仍然有些歪斜。据张启立回忆,他前些日子去外地出差,不料在当地遇上了大降温,当天夜里睡觉的时候被冻醒。第二天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他以为是感冒了,就买了一些感冒药服用。18日他回到青岛,谁料第二天起床后就感觉脸上发紧,一照镜子发现嘴眼歪斜。张启立吓坏了,赶忙来到海慈医院,被诊断患上了面瘫。

    “近一周科室接诊了十余名面瘫患者。”海慈医院针推康复科主任刘立安说,这些患者都是由于劳累抵抗力下降,出汗以后受了风寒而引起的面瘫。面瘫病也称面神经炎,以口角歪斜、周围性面瘫为主要临床表现,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中年以后较为多见。

    记者了解到,面瘫患者除了及时就医以外,一些自我防护可以提高治疗效果。面瘫患者平时要经常嚼口香糖,可帮助面部肌肉运动,促进面部血液的循环,对面部神经功能的恢复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每天拿温湿毛巾热敷面部两到三次,对着镜子做皱额头、闭眼、吹口哨、露牙等动作两到三次,可以防止面部麻痹肌肉的萎缩。(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