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期不吃早饭将患胆结石 上班族宁睡不吃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08:02:02 字号:TT

    今年28岁的小陈近期右上腹总是疼痛,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发现她患上了胆结石 。11月19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陈之所以患病是因为长期不吃早饭导致的。据了解,像小陈这样因为不吃早餐影响健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不吃早饭,这样不仅容易得胆结石还容易出现胃病。记者调查发现,早上不吃早饭的情况在大学生和单身群体里很普遍,尤其是早上没课的大学生更是很少吃早饭,大三大四课少几乎没人吃早饭。

    事例

    长期不吃早饭患上胆结石

    “我最近肚子总是疼。”19日上午,陈静来到了海慈医院消化科,她跟医生说,她已经疼了有一个多月了,之前疼得不严重,她就没在意,可是最近疼得越来越厉害,有的时候都疼得出汗,她怕自己会得不好的病,所以过来让医生看看。

    “这里疼吗?怎么个疼法?”医生用手在小陈的腹部边摁边问道。后来经过医生的诊断,小陈疼痛的部位是右上腹部。“可能是胆囊有些问题。”随后,医生让小陈去做了检查。“你这是胆结石。”医生看了看彩超检查结果说,小陈胆囊里有好几颗结石,每个结石有一公分左右大小。针对小陈这种情况,医生给她开了利胆的药物。“结石不是很大,吃点药可以排掉。”医生称。

    据介绍,小陈今年只有28岁,这么小怎么会患上胆结石呢?医生在问诊的时候,小陈说,她有不吃早饭的习惯,上大学以前都是在家里住,每天早上家人给她做早饭,不过上了大学之后就没人管了,早上起得晚了就来不及吃饭了,直接去上课,慢慢就形成了不吃早饭的习惯。“现在工作之后也不吃。”小陈说,工作之后,她跟同事一起租的房子,由于她们晚上睡得比较晚,所以早上就想多睡会儿,每天早上都是卡着点去上班,也就没时间吃饭了。“小陈就是因为不吃早饭才得了胆结石。”海慈医院消化科副主任高峰玉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