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万斤爱心大白菜进困难家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06:50:32 字号:TT

  “太好了,有了这些白菜,我们至少十多天不用买菜了。”昨天下午,收到李沧交警大队送来的爱心白菜后,家住北山一路3号楼的管炳强高兴地说。昨天,李沧交警大队预订了两万斤爱心大白菜送给李沧区的困难家庭和养老院。

  [现场]

  两万斤白菜献爱心

  早报联合微尘基金发起的爱心大白菜系列活动受到各界追捧,昨天,李沧交警大队相关人士拨打早报记者手机,预订了两车爱心大白菜。中午12时,这批爱心大

白菜由早报专车送到。

  李沧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开明表示,看到大白菜滞销的消息后,他们也替菜农着急,因此他们集中采购两万斤大白菜,送给辖区内的困难家庭。

  收到白菜很开心

  昨天,李沧交警大队联合李村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北山一路3号楼3单元102户管炳强家,给他送去了10棵爱心白菜。“我身体有残疾行动不便,没有办法下楼买菜,平时都是亲戚朋友买菜送过来。”管炳强告诉记者,他是低保家庭,每月只能靠低保维持生计,每个月省吃俭用,减少开销。记者看到管炳强的厨房内只有半棵白菜,剩下的是咸菜。随后,李沧交警大队政工科科长纪文又带领民警来到夏庄路王本英家,给她送去两袋子爱心菜。

  给困难家庭送完白菜后,李沧交警大队的民警又开车来到圣德老年公寓,给这里的老人送来2000斤爱心白菜。圣德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表示,晚上他们就给老人包白菜包子吃。

    多家企业买爱心菜

    听到大白菜滞销的消息后,7-11连锁超市运进了一批爱心大白菜,在寿张路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把这批白菜送给社区的困难居民。“太好了,有了这两棵大白菜,我一周不用买菜了,又省钱了。”家住费县路附近的刘先生笑呵呵地说。该超市公关外联部经理孙军告诉记者,看到早报报道的相关消息后,他们也感觉很痛心,因此安排员工到周边区市采购了一批大白菜,免费发给社区居民。孙军告诉记者,这只是首批爱心菜,如果还有其他菜农需要帮助,他们还将继续购买,帮助菜农渡过眼下难关。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看到白菜滞销的消息后,也根据早报报道的线索,来到平度收购了一批大白菜,送给困难家庭。 (记者 王磊江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