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柜台摆真酒卖假酒 偷汤换药茅台瓶内灌赖茅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8-27 10:23:10

    售价八九千元的茅台其实是几百元的赖茅,近千元的五粮液瓶里装的则是最低档的金六福。8月26日,根据走访辖区居民时获得的一条信息,历下公安甸柳派出所民警端掉了一个销售假冒驰名商标假酒窝点,涉案价值20余万元。

    7月底,甸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居民家中走访时,闲聊中得知,一居民不久前宴请朋友,特意购买了一瓶五粮液。可谁想,这瓶五粮液看似包装精美,可喝起来略带苦涩。这名居民和几位朋友都感觉这瓶五粮液有些不“地道”。

    民警立即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瓶假酒。甸柳派出所副所长杨新宇带领便衣民警隐蔽在售酒的花园庄东路附近一家烟酒店附近蹲守。

    民警并未贸然行动,而是假扮顾客进店一探虚实。“柜台上摆的酒没有问题。”杨新宇说,但价格与市场相比却低得惊人,“一瓶三十年茅台只卖八九千,而市场价则过万甚至两万”。

    经过长时间的蹲守、暗访,甸柳派出所的民警终于发现这家烟酒店的玄机:柜台上摆放的虽然都是真酒,但卖出的是假酒。店家是在顾客掏钱购买时,才从仓库内提出假酒。

    民警分析:这是一长期销售假酒的窝点。历下警方也成立专案组,摸清了这家烟酒店的仓库位置。

    8月3日,甸柳派出所迅速出击,端掉这一售假窝点。民警当场查获假冒五粮液、青花瓷、梦之蓝、趵突泉原浆芝麻香等多种知名品牌假酒80余箱,涉案价值20余万元。

    在历下公安经侦大队的指导下,近日甸柳派出所民警又相继将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六名嫌犯抓获。

    据六名嫌犯交代,店里所售假酒均购自河南。像市场价上万甚至两万的三十年茅台是用赖茅酒灌的,赖茅酒一瓶进价三百多元,卖八九千元,而市场价近千的五粮液瓶,内装的则是最低档的金六福,进价几十元,卖二三百。

    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记者 尉伟)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