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兴起策划求婚 一个订单少则上千多则上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0 11:28:40 字号:TT

    不想再继续过光棍节,有心仪的对象却爱在心头口难开,想对自己喜欢的人求婚,却不知道怎么给她一个浪漫的惊喜?那么就让求婚策划师来帮你搞定吧,不过前提是你不心疼钱。近日记者调查了岛城婚庆市场得知,自2011年开始策划求婚成为岛城不少年轻人的新选择,由此也催生了一批以策划求婚为职业的求婚策划师,凭借新奇、浪漫的创意他们逐渐成为岛城的高收入群体之一。

    金色沙滩订下终身幸福

    夕

阳下,青岛小伙李辉(化名)和自己的女朋友(小雪)一同漫步在沙滩上,远方一处由蕾丝白纱精心设计而成的拱门吸引了小雪的注意,几名花童手捧鲜花在门边等候。“你看看人家,拍婚纱照都这么浪漫,我们什么时候也能这样啊。”望着沙滩上精心布置的场景,小雪心里既兴奋有遗憾。望着身边有些木讷的李辉,小雪心里感到有些不高兴。这浪漫的场面,小雪一动不动地凝视着,这时一名花童慢慢向小雪走来并将手里的玫瑰花送到小雪手上,正当小雪为这突发情况感到惊讶时,一旁的男友李辉突然抓起她的手单膝跪地。拿出那枚早已准备好的戒指,嘴里慢慢地说出:“请嫁给我吧。”一切难以言喻的幸福在这一刻凝结,女孩激动地说不出话,只能含着泪不住地点头,男孩轻轻地将戒指戴在女孩右手的无名指上,从此许下爱的契约。

    这不是偶像剧也不是爱情小说,而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青岛美丽沙滩上的感人故事,一切由求婚策划师精心设计的求婚仪式。

    一篇日记圆了8年情

    从上大学到参加工作,相恋了8年之后,王强(化名)和女友小芳(化名)都感觉到,有些话已经到了不能不说的地步。女友的家人不断催促其回家发展,王强则拼命想要用婚姻留住女友,但每次一到关键时刻,那句关键的话王强总是说不出口,听朋友的介绍王强找到了求婚策划师。性格内向的王强平时不善言辞,喜欢把心里的话写到自己的日记上,这让策划师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创意,于是在一个周末,在一家浪漫的西餐厅,两人正用着晚餐,突然灯光熄灭,餐厅墙壁上挂着的LED屏幕亮起,“宝贝,和你一起风风雨雨的日子我非常感激,感激你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能坚定不移地陪在我身边,感激你在我困惑的时候给我方向,感激你在我深夜回家时给我做的一碗热粥,现在让我来给你幸福……”日记中的内容让小芳感动得热泪盈眶。8年的感情就此圆满。

    [“零距离”调查]

    培训师变身求婚策划师

    求婚策划师董蓓蓓本来是岛城一家大型电器生产商的全国培训师,收入稳定家庭幸福,在外人看来十分令人羡慕。但工作了一年后,蓓蓓感觉工作遇到瓶颈,无法找到发展的空间,正巧一名做婚庆的朋友找到她,希望能够一起干,自主创业这也和蓓蓓的想法不谋而合,因此考虑了一番后,蓓蓓毅然辞去了工作,和朋友一起干起了婚庆。从婚纱摄影做起,一次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岛城的婚庆策划公司虽然不少,但求婚策划公司却没有一家,而现在许多人有爱却没有勇气说出口,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看中了这个商家,蓓蓓开始在网络上为自己的求婚公司——“贝贝公主婚典公司”打广告,创业总是艰辛的,开始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无人问津,至今蓓蓓仍记得自己2007年接的第一单生意,“当时公司只收了4000元,但求婚场景的布置却花了14000元,第一单生意足足赔了10000元。”蓓蓓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为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正是一开始这种“赔钱赚吆喝”的办法,为公司积累了人气。随着名气越做越大,从2009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求婚者前来“求助”,到现在蓓蓓已经记不清楚到底做了多少单求婚生意。

    一次求婚花费上万

    策划一次求婚需要多少花费?蓓蓓向记者介绍,男性是求婚策划的主要消费群体,一场求婚策划价格差异是非常大的,便宜的2000元就能搞定,豪华的则要上万元。蓓蓓告诉记者,价钱的多少主要看需要花费时间的多少、场地和精力的多少,一切都看客户需要什么样的求婚方式和求婚场面。

    求婚客户80后是主力

    “到这里来要我们给做求婚策划的年轻人中,至少有8成是80后的年轻人。”蓓蓓告诉记者。但偶尔也会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夫妻来公司求助,希望能够给自己的另一半补上一次求婚仪式,弥补年轻时的遗憾。

    情人节光棍节最忙碌

    “平时过来让我们策划求婚的人一个月也就是四五个,要求也不是很高,提前两三天策划,很轻松地就可以达到客户的要求,但情人节和光棍节两节到来时,真是会忙得焦头烂额。”蓓蓓说。光棍节马上就要到了,已经有近10名客户在他们那里报了名。

    求婚策划拼的是创意

    “在外人眼里求婚仪式,看起来挺简单的,实际上却是一个拼创意的活,为客户策划出一场既特殊温馨又有意义的求婚仪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蓓蓓介绍说,在策划求婚仪式前,他们需要对客户的要求认真研究,选出最为合适的求婚方式,然后在到青岛的各个地方寻找合适的求婚地点。据了解,现在岛城能提供专业求婚策划的公司几乎没有,大部分都是兼职做求婚策划,而专业的求婚策划人员更是少之又少。“求婚策划毕竟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还处在起步的阶段,还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发展才能成熟。”对求婚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蓓蓓很有信心。

    真爱不能全靠策划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什么花样都有,但真正的爱情并不是靠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就可以获得的,更需要的是两人之间的稳定感情。”对于策划求婚一事,受访的市民李女士说。还有一些受访的80后市民则认为年轻人让公司给策划求婚仪式未尝不可,“一辈子就结那么一次婚,有这么一次难忘的求婚仪式多好啊。”对于求婚策划师,大部分80后市民持肯定态度,并表示将来如果有需要也会请求婚策划师策划求婚。

    对此市立医院副院长心理学专家王冠军表示,求婚成功的关键要看两人的感情是否稳固,感情好即使非常简单的求婚仪式也会成功,如果感情不稳定,场面再大、创意再好也可能是白费功夫。一份感情如果要长久,还是应该靠两人细心的经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互相鼓励携手度过,用真心去照顾对方,包容彼此这才是一份感情持久升温的好方法。(王晓先 王世峰 李水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