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强冷空气今来袭青岛 气温骤降8℃有中到大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0 10:09:44 字号:TT

    早报讯 今天白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市,给我市带来一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预计降雨将达到中到大雨。这场降雨之后,6到7级的北风将让岛城气温再次骤降,降幅可达8到9℃。

    今迎中到大雨

    昨天下午4点10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一股较强冷空气今天抵达我市,带来一次大风、降雨、降温天气。预计今天我市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大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到夜间,明天白

天降雨结束转为多云天气。同时,今天我市从南风4到5级转为北风,下午风力逐渐增大,今天夜间市区逐渐增至6到7级,阵风8级,近海7到8级,阵风10级。明后两天仍然以北风为主,风力保持在6到7级,市民需提前备好御寒衣物。

    岛城正式入冬

    从11日开始,青岛市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市区最低气温从11℃降至3℃,最高气温从15℃降至8℃,降温幅度8℃左右。12日到14日早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市区在2℃左右,郊区最低-2℃到0℃,白天市区最高气温9℃左右,郊区在7℃左右。从12日开始风力逐渐减弱,但仍以北风为主,风力从6到7级减弱到4到5级,阵风仍可达6级。

    “这一轮降温过后,青岛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也将到来。青岛正式入冬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