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钟点工舍身救邻居伤势危重 病友家属献血相救

来源:新民晚报-- 2012-11-10 08:59:01 字号:TT

  11月8日,本报社会新闻版刊登《湖北钟点工舍己救人遇车祸》,讲述一位在闵行区做钟点工10年的湖北女工,面对疾驶而来的轿车,一把推开邻居,舍身救人,自己却卷入车底,身受重伤。她醒来后,先惦记着10多位上海东家,而东家们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她。

  看到本报报道后,昨天下午,湖北省妇联专门派人到医院探望,安抚何益红,并给她提供一些物质帮助,让她安心养病。“你是我们湖北人民的骄傲,上海人帮助你,我们

湖北老乡也不会忘记!”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住院部,丈夫程先生正在给何益红小心翼翼地护理,何益红的脸部不时抽搐,神情痛苦。丈夫说,这几天,不断有东家来探望她,看着她这个模样,东家们都偷偷抹眼泪。

  据了解,车祸发生后,何益红一度失血过多伤势危重,同病房的病友家属杨先生毫不犹豫捋起袖子,一次性献出200CC血。“我丈夫给她献出200CC血,这是应该的;好心人,也要有好报呀!”病友轻声说。

  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主治医生透露,何益红清洗伤口和植皮手术至少需要一个月,而后期还要三到六个月的康复治疗,是否落下残疾目前还不好定论。她是舍己救人,医院会尽力救治。

  此外,何益红的老家湖北黄冈市的相关部门打算救助他们一家人,帮其渡过难关。何益红是好心人,更多的好心人也在温暖着她,支持着她,鼓励着她,伴她一路前行,人间大爱,正在沪鄂两地之间谱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