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金九银十不复存在楼市疲软 买卖双方互观望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07 08:01:36 字号:TT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十月楼市成交回落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今年的9月份,在最后一个周,借保障性住房发力,岛城楼市绝地反击,最终月销售突破万套。接下来的十月份,楼市成交却又峰回路转,重新跌落至万套以内。根据银海世邦市场研究中心统计,10月份岛城共计签约住宅8756套、约86.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6%,较上月减少近1800套。

    郊区市区“

平分秋色”

    随着岛城北部楼市的崛起,近几年,城阳和李沧已经成为青岛房地产的主战场,尽管受限购影响,但从10月成交来看,李沧和城阳依然当仁不让地成为本月成交前两名。而郊区楼市则由于“非限购”的刺激,在2012年的整个市场成交中表现突出。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0月青岛市新房销售“最火爆”的区域当属城阳区,城阳10月新房成交总量达到了1715套,环比增加了24.8%,全市排名第一位;李沧区紧随其后,10月新房成交1343套,虽然与9月相比成交总量略有下降,但也算是稳坐亚军宝座。“银十”热销区域的第三名是胶州市,胶州10月新房成交1285套,环比9月也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以上三个区域也是青岛10月楼市新房卖过“一千套”的区域,此外,胶南、即墨、开发区新房成交量均不足“千”。

    而综合整个成交数据,包括市南、市北等在内的七区成交数量在整个市场成交中占据49%,其他五市成交占据51%,基本“平分秋色”。

    中小户型依然热销

    从2012年10月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情况来看,10月青岛楼市成交的主力户型依然是6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其中60-90平方米的新房总成交量为3588套,虽然与九月份4366套的成交量无法相比,但10月份60-90平方米的住宅成交量占当月全市住宅总成交量的41%,与9月份基本相同。

    的确,在整个调控政策影响下,刚性需求已经成为今年市场的绝对主力,而这些刚需的购买目标大都集中在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特别是目前,对于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无论在税收政策还是在信贷方面,都有着一定的政策支持。“买太大了也根本买不起,90平方米左右最合适,我最喜欢的就是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但是户型做到了套三,这样,将来有了孩子也不需要忙着换房子。”小李告诉记者,他十月一期间结的婚,9月份买了个89平方米的套三房。

    改善性需求占五成

    从统计数据看,10月份,90-120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共成交3403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39%,也接近了4成,所占比例未减。同9月份成交的4035套所占的户型比例相差不大。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成交比例来看,作为刚性需求的一部分,改善性需求已经同刚性需求一起,逐渐成为市场的两大主力军。而针对这种情况,与市场接触最为密切的开发企业自然不会放过,据了解,将在11月上市的新楼盘中,中小户型占比较少,特别是李沧、城阳的项目大部分面向改善和投资置业者。而一直以来,李沧和城阳是岛城楼市刚性需求最为集中的区域,这两个区域的市场变化足以代表整个岛城楼市的市场变化。

    临近年底大鳄排队推盘

    每年的年末,岛城楼市都会上演一些令人兴奋和惊讶的事情。去年10月份,龙湖滟澜海岸小高层项目震撼开盘,11月份,万科生态城热销,燃起了岛城楼市 “冬天里的一把火”。2012年11月份,目前,对外宣称将在本月开盘的项目约有26个,尽管从数量上看并不多,但是从成员来看,全都是大鳄级别。据了解,万科、万达、城建、华润、龙湖等大开发商在11月份均有新盘或是加推产品入市。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排头兵,2012年青岛万科在 “倾心筑造·幸福青岛”年度品牌主题的带领下,动作频频。近期,青岛小镇二期首期产品刚刚开盘,11月还将有加推产品推出。即墨项目万科东郡11月也将有新一批房源推出;此外,平度万科项目11月底将推出首期项目。

    11月份,本土房地产品牌公司城建地产在浮山新区的高端楼盘——青岛印象山预计开盘,此次开盘推出高层、多层洋房和小高层,户型面积在96-280平方米之间;10月27日,龙湖在城阳中心城区的新项目悠山郡示范区开放,该项目预计也会在11月份开盘。

    年底,青岛房地产市场主力李沧楼市也不甘寂寞,三个大盘绿城理想之城、李沧万达广场、中海国际社区都有新产品推出。其中,绿城理想之城推出的是蓝岸南区组团,户型面积80-150平方米;李沧万达广场今年已推出了中央公馆,11月下旬,万达悦公馆也将开盘销售,该项目以改善型产品为主,面积区间为85-170平方米;11月,中海国际社区将推出“一里城”。10月底,李沧大盘时代城加推一栋小高层,户型以80-100平方米为主。

    而根据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全市可售房源超过16万套,其中住宅超过11万套,而据了解,进入10月份,青岛楼市的新房存量一直高居16万套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在如此高的存量压力下,再加上年底即将开盘或者加推的项目,2012年年底的岛城楼市,虽然不一定会出现“年底大甩卖”的现象,但是,竞争毕竟会非常激烈,特别是李沧片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