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气温今回升10至13日再迎强冷空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6 07:16:01 字号:TT

青岛气温今起回升 10日至13日再迎强冷空气

11月5日,郯城路上,寒风中一位戴着帽子的小女孩紧靠在妈妈肩头避风取暖。

    11月5日,在大风的影响下,青岛气温进一步走低,市区最低气温降至4.6℃。预计,6日北风风力较小,气温小幅回升。7日至9日,青岛将暂时告别冷空气的"骚扰",气温持续回升。但10日至13日,还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青岛,届时还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市区气温昨日创新低

    5日,尽管冷空气“大部队”离开

山东境内,但受其“残余势力”的影响,当天岛城上空依然不消停。大街上,北风裹挟着落叶不停地乱窜,不少市民已经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到八大关附近散步的市民王先生更是全副武装,除了棉衣、帽子外,还缠了一圈围脖。“尽管保暖措施这么全,还是感觉凉风不停地往怀里钻。”王先生抱怨今年天冷得有点早。

    在北风的“淫威”下,5日市区气温再创新低。最低气温由前一天的 6.6℃降至4.6℃;最高气温由9.9℃降至8.8℃。据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郊区的最低气温处于2.0~3.4℃之间,最高气温在 6.2~10.5℃之间,其中最低出现在莱西2.0℃,最高出现在胶南10.5℃。据介绍,当天青岛北风风力为5~6级,最大风力则达到了7级。鉴于青岛北风风力依然较大,5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青岛气温今起回升 10日至13日再迎强冷空气

11月5日下午,第二海水浴场附近,看到拍写真的女子穿短裙光着脚走在礁石上,一对包裹严实的情侣非常吃惊。

    今起天气持续回暖

    尽管如此,岛城气温仍然高于预期。因此,11月5日青岛北部地区没有迎来今冬以来的首场降雪,莱西和平度等地仅降下了零星小雨。预计6日冷空气对青岛的影响逐渐减弱 ,受此影响,北风风力逐渐减小,天气转为晴间多云,气温也将有小幅回升。7日至9日,本市将彻底摆脱冷空气的影响。

    “这一阶段,青岛没有强冷空气影响,北风短时南风3~4级,气温继续小幅回升,预计市区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7~10℃。”凌艺说,“10日至13日,还会有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影响青岛,其强度与4日至5日的冷空气相似。”

    据介绍,届时将再次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10日白天有小雨 ,12日气温较低,市区最低4~5℃,郊区最低0℃,最高10℃。

    省内部分地区有霜冻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5日冷空气主体已经移出山东,当天上午11时山东省气象台宣布解除之前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风力方面,北风4~5级阵风6级,6日下午减弱为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鲁西北 、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级左右。鲁西北 、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为3℃ 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北风风力3~4级。鲁西北 、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气象入冬 青岛今年可能提前

    根据以往的气象资料显示,青岛市区的入冬时间一般会在11月10日左右。“这几天气温这么低,青岛会不会提前入冬呢?”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

    “气象学上,如果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那么这五天的头一天即为入冬的第一天。”市气象局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告诉记者,“4日和5日的平均气温都低于10℃了,但具体的入冬时间,还要看未来三天的气温。”李科长表示,因为7日开始气温会持续回升,一旦这几天的平均气温高于10℃,就还没有入冬。

    农历立冬 预防流感保健康

    11月7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专家提醒说,“立冬”时节,天气渐寒,气温降低,公众要注意预防流感侵袭。

    专家介绍说,每年阳历的11月7日或8日,太阳达到黄经225度时,“立冬”节气开始。自古以来,我国民间就习惯以“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古人对“立冬”的解释为:“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

    “立冬”时节,天气渐寒,气温降低,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即将到来。预防流感可接种疫苗,还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均衡饮食,加强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