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电子眼最密集路段公布 揭秘监控室(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06 07:52:53 字号:TT

青岛电子眼最密集路段公布

    “我是不是闯红灯了?被拍下来了吗?”“路口安装的监控设备能测速吗?”“红灯亮时车停了,但已超过停车线,算不算闯红灯?”不少司机对街头设置的“电子眼”还不大了解,目前青岛已有很多“电子眼”,这些“电子眼”不但能智能识别车牌,还能拍下驾驶人清晰面貌。

    这些“电子眼”有哪些种类?监控哪些违法行为?为了解答市民的疑问 ,11月5日记者前往市交警支队监控室进行调查。记者在监控室内现场待

了三个小时,观察青岛各个道路上车辆行驶情况,仅宁夏路和福州路路口,在10分钟内就有40辆轿车违法行驶。

    青岛有多少监控摄像头?

    目前岛城已有很多“电子眼”,在快速路、海底隧道和高速公路之外,有428个道路监控摄像头和200多个自动抓拍摄像头。

    这些摄像头有多给力?

    依靠这些遍布岛城的摄像头,岛城每个月约有8万起非现场处罚,夏季更多,据统计,今年1月到10月这种处罚达近百万起。

    抓到次数最多的是什么?

    乱道是每年“电子眼”抓到次数最多的违法行为,车主不经意走错道,就有可能给自己带来罚单。

    主要分布在哪些路段?

    澳柯玛立交桥

    胶宁高架路

    杭鞍高架路

    延安路和登州路路口

    银川西路和劲松五路路口

    太平路和大学路路口

    太平路和常州路路口

    青山路和万年泉路路口

    香港中路和福州路路口

    威海路和长春路路口

    宁夏路和镇江路路口

    江西路和福州路路口

    啥叫闯绿灯?

    驾车时发现路口已堵塞,应该在路口外依次等候,如果看到是绿灯就继续进入并滞留在路口,这就是“闯绿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