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四方区兴隆路街道楼院整治让居民得实惠

来源:-- 2012-11-05 11:07:52 字号:TT

海岸路22号整治后

    楼院整治后

    四方区兴隆路街道是四方老城区面积最大的街道,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难度大,街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容整治各项部署,改善大环境,优化小环境,从细节入手,以“爱区如家”的建设理念,打造了一批精品楼院,让群众受益。

    一、同心共建幸福宜居家园

    街道以升级改造老楼院为切入点,从硬化绿化、配套设施、小区安全等方面对旧小区进行综合打造

,对同一社区内相对分散的居民楼院,实行一区多院的管理模式;对有条件封闭但尚未封闭的居民楼院多方筹资完成封闭,推行居民自治管理模式,调动居民自我管理的积极性,促进长效管理和良性循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7000余人大社区成功“变脸”

    南公司社区位于杭州路3号、5号、7号、9号。占地面积约0.8万平方公里,共有楼座38个,住户2373户,人口总数达7119人,整治前小区物业无人管理,配套设施年久失修,绿地遭到破坏,杂草丛生,路灯长期不亮,进出人员繁杂,违章搭建现象严重,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附整治前照片)

    2011年4月启动南公司小区集中整治工程,进行了拆违、建筑立面粉刷、集中绿化硬化及景观整治,启动上下水、燃气、供暖、排水等地下管网维修和改造工程,对小区的停车位、健身设施等进行统一规划,重点建设了两处健身娱乐广场,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小区环境实现了大变样。(附整治后照片)

    作为一个2300余户、7100多人的大型社区,整治后居民自发组织成立居民自治委员会,主动参与到社区管理中,共同维护巩固整治成果,实现管理上的良性循环。目前,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物业费每平方米低至0.2元,物业费用支配情况每季度公示,所有居民可随时申请查账。(附居民委员会工作照片)

    二、精雕细刻彰显城区魅力

    精雕细刻街区角落,确保整治后的每一栋建筑、每一条道路、每一块绿地都成为精品工程。目前,街道完成楼院整治12个,其中示范楼院3个,优秀楼院5个,达标楼院4个。宜昌路7号院、兴德路16号院、兴隆花园小区、海岸阳光小区等7个楼院、海岸路等3条道路通过全市卫生达标居民楼院、道路检查验收,兴隆花园小区被评为首批星级楼院。

    各具特色的示范楼院

    三、示范带动整体发展 大干300天

    街道全面展开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将市容环境整治进一步向小巷里弄延伸,对辖区90个楼座,18个楼院进行集中整治,示范带动整体发展,实现城区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城区风格特色更加突出,保持城区环境整洁、有序、生态、宜居效果。

    湖岛老楼院将实现“穿衣戴帽”

    湖岛老村“十座楼”是街道环境十大整治行动重点之一,楼院整治面积5000余平米,街道对其进行外立面整修,强化周边绿化环境,突出特色设计,提升楼院品质。(附设计效果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