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嘉兴路街道基层党建引领社会管理创新

来源:-- 2012-11-05 10:48:45 字号:TT

    为有源头活水来。党建引领,正是社会管理创新的活水源头。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嘉兴路街道党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创先争优”树旗帜,“党员联线”惠民生,“结对共建”筑和谐。“党建引领”促发展,以过硬的组织体系领航发展,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街道坚持整合资源、共驻共建,构建区域化“大党建”格局,积极推行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制度,大力开

展“党员联线”主题活动,发放“党员联线服务卡”,以社区党员之家、志愿者服务队、“两代表一委员民情联络站”、党民议事厅等为平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共设置党员先锋岗112个、党建工作公示栏18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组68个,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1700余件。共建单位共支持社区党建资金50余万元,帮助解决社区办公用房约300余平方米,为1500余户居民安装了“一户一电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68户,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56名,开展低价医疗、警务安全、廉政文化、科普知识进社区等志愿服务1300多人次,为社区办实事43件,全力打造治安放心、环境舒心、生活安心、服务顺心的“四心型社区”。

    依靠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商招商、全员招商,1—7月份累计完成财政收入3726万元,同比增幅10.4%;招商引资1332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今年以来,共拆除违章建筑59处、1620平方米,硬化、绿化、美化1000余平方米,街道城区建设与环境面貌实现了新突破。发挥党员干部的协调作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各类纠纷案件160余起,调处成功率达100%,和谐社区建设水平显现新突破。

    街道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省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示范街道、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文明单位标兵、市全国文明公共指数测评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