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民日起可免费筛查糖尿病 需同意回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4 13:38:55 字号:TT

  本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记者从市糖尿病医院获悉,我市将启动糖尿病筛查。本月10日至19日,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将免费帮市民筛查糖尿病,筛查对象是,糖尿病患者一级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等)、高血脂、高血压、40岁以上的肥胖者等。筛查内容:两点OGTT、血脂两项、血尿酸、血压。筛查人数每天100人次,筛查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须同意回访方可参加筛查。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近年来通过对3

0712名18岁—74岁的青岛居民研究发现,腰身比在评价肥胖及其相关性代谢性疾病中优于体重指数、腰臀比和腰围,青岛居民腰身比(腰围除以身高)的最佳切割点为0.52。也就是说,若自测发现腰身比大于0.52,应积极主动地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治心血管疾病,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