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饭后肚子不适打吊瓶离奇丢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2 14:23:54 字号:TT

    老李是寿光人,和家人一块在城阳打工,前天午饭之后没多会儿,肚子叽里咕噜不舒服,就去了附近的一个小诊所打针,这一去,没了命。

    好好的一个人,一针之后竟然丢了性命,家人说什么也接受不了,找到了给老李打针的诊所,双方火气都很大,没说几句,现场就乱作一团。

    老李今年59岁,寿光人,儿子在城阳李家女姑管理一个工地,因为忙不过来,今年9月份,把父亲从老家接来帮着搭把手。一家人吃住都

在工地上,前天也就是10月30号那天,午饭过后,老李突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

    今年年初老李刚刚做过体检,一切都挺好,儿子也没太当回事,以为去诊所开点药吃吃也就好了。

    李家女姑卫生室的蓝医生一共给开了两个吊瓶,第一个打完了之后,因为当时医生正忙着,旁边的病友帮着老李换上了另一个吊瓶。

    第二个吊瓶刚刚打上才两分钟,怎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小李一看,吓坏了,医生赶紧过来给拔了针头,又让小李拨打120,在路口等了十多分钟,当小李带着120医生回到诊所时,父亲已经不行了。

    120救护车拉上老李就往大医院赶,可最终无力回天。

    当初老李只是肠胃不舒服,为什么两个吊瓶没打完,人竟然就这么没了,安顿好父亲的遗体,小李和家人回到诊所,打算问个明白。那位给老李看病的蓝医生说,自己的用药没有问题,还拿出了一张处方。

    处方到底是什么时候开的?上面写的药品和当初给老李打的是否一致?这些都是家人质疑的地方,他们本想找蓝医生问清楚,可蓝医生的家人却堵在门口,说什么也不让小李一家进去。

    那位蓝医生的家人说,他们只是担心小李情绪太激动,害怕出事,这才把门给锁了。那么,当天究竟用了什么药?诊所有没有正规的手续?经过沟通,蓝医生跟记者说起了事发当时的情况。

    证照齐全,手续合法,蓝医生说,对于老李的死,作为医生她也很痛心。但理智一点,从专业角度看,她的诊断没有问题。

    对于老李的突发状况,蓝医生也很惊讶,自己做医生十几年了,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至于给老李打针用的药,也应该没有问题。

    可是,对于这个说法,老李的家人不能接受,老李的身体一直很好,心脏方面根本没有问题。

    按照正规程序,看病要有处方,可小李明确的记得,当天蓝医生根本没有开处方,直接就给父亲拿药打了针,如今为什么会多出了一份处方呢?

    先开处方后治疗,这是看病就医的基本程序,但蓝医生说,因为乡村诊所人员少,先治疗后开处方的现象很普遍。既然存在争议,那么把昨天剩下的第二瓶药拿出来,不就一目了然了吗?随后城阳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赶到,蓝医生从柜台里取出了一瓶药。

    因为药瓶里的残存的药量太少,药监局工作人员说,按照这个剂量,根本检测不出药的成分,不过他们会按照处方把用过的同类药品拿回去做个检测。

    从进货单到外包装,这些药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质量到底怎么样,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将它们全部封存。另外,老李的死因究竟为何,除了对药品进行检查外,家属也可以进行尸检,小李说,今天上午,他们已经去卫生局做了申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