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轮状病毒来势凶猛 脱水高烧重症腹泻患儿增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11-02 14:12:54 字号:TT

    目前,轮状病毒导致的腹泻患儿中已经有人出现脱水、高烧等严重症状。主要收治轮状病毒腹泻患儿的青岛市妇儿医院,每天接诊50名左右的患儿。儿科专家提醒,轮状病毒腹泻一般在11月中旬出现发病高峰,家长要做好防范。

    11月1日上午,在青岛市妇儿医院,市民王女士正带着两岁大的孩子在感染科看病。10月31日晚上,王女士给儿子喂了一碗粥,孩子自己又吃了半个香蕉,当天晚上就不停地上厕所,一晚上拉了6次肚子,体温也达到了39℃。早晨等到儿子不拉肚子后,王女士赶忙带他来到医院。感染科主任孙建兰确诊,孩子患上了轮状病毒腹泻,且出现了高烧和脱水的严重症状。

    “最近科室每天可以接诊50名左右的轮状病毒腹泻患儿,重症患儿已经出现。”孙建兰称,严重的轮状病毒腹泻患儿都出现了高烧、脱水的症状,但重症患儿只是极少数。记者同时从青医附院和海慈医院获悉,青医附院儿科每天接诊20名左右的轮状病毒腹泻患儿,海慈医院中医儿科每天接诊30名左右的轮状病毒腹泻患儿,接诊中均发现了重症患儿。

    孙建兰提醒,轮状病毒腹泻一般在11月中旬迎来发病高峰,一直持续到12月。轮状病毒主要通过从粪便到口的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直接传播。幼儿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手和玩具等物品而感染。最近天气急剧降温,家长在给孩子做好保温措施的同时,要勤给孩子洗手、换洗衣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另外孩子的奶瓶、饭碗、毛巾、玩具等要及时消毒。虽然现在天气转冷,但家长仍然要做好室内通风,防止继发感染。(记者 杨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