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凤凰岛635亿打造北方最佳旅游岛 专线火车观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2 07:41:05 字号:TT

635亿打造旅游“金凤凰”

635亿打造旅游“金凤凰”

  乘坐专线小火车观凤凰岛沿线风光、水上巴士线穿梭于岛内各个景点……昨日,凤凰岛国际旅游岛指挥部对外发布了目前项目建设情况及远景规划方案,截至目前,旅游岛区域内汇聚了百余个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35亿元人民币。开发区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建设中国北方最佳滨海旅游岛,国际知名的暖温带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

  20余高端酒店扎堆

  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对27平方公里凤凰

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范围和功能进行延展,以度假旅游为核心,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会展、体育休闲、康体养生、现代休闲渔业、总部经济、信息、海洋科研等关联产业,加快推进形成以旅游产业为主导、高端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蓝色经济集聚区。

  “作为旅游区的重要配套设施,星级酒店自然成为衡量旅游度假区的硬件标准,看着规划图上的星级酒店群,国际旅游岛正整装待发。”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黄岛区旅游局局长宋军介绍,目前旅游岛区域内汇聚各类酒店项目20余个,总投资约160亿元。未来2至3年将成为高端酒店项目集中建设期,凤凰岛将形成一个超过6000间客房接待能力的高端酒店群。

  打造文化影视中心

  据宋军透露,凤凰卫视将在凤凰岛建设影视制作交易中心。作为凤凰岛旅游岛建设的配套部分,凤凰国际旅游岛为文化领域专门辟出地块,集中打造“文化影视演艺中心”。在文化产业开发上,凤凰岛已有大量项目上马,其中IMAX巨幕影院、影视产品交易市场暨版权交易中心、海洋影视主题公园和中国电影雕塑园电影博物馆等项目争相入岛。此外,中央音乐学院青岛国际音乐学校、中影集团青岛影视培训基地、上海戏剧学院、第三代数字海洋馆等项目均将启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