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凤凰岛635亿打造北方最佳旅游岛 专线火车观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2 07:41:05 字号:TT

635亿打造旅游“金凤凰”

635亿打造旅游“金凤凰”

  唐岛湾公园“还海于民”

  宋军表示,唐岛湾公园全长约3.9公里,单车全程下来约20分钟。习惯了城市喧嚣的岛城市民,来到这里被其生态、低碳、自然的特色所感染,让原本杂乱的心境静了下来。“唐岛湾公园设计初衷就是‘还海于民’,将依托东环岛蜿蜒的海岸线,以及得天独厚的山、海景观资源,保留原有的礁石、沙滩,尽可能减少人工雕琢的痕迹,突出海滨风貌,成为市民度假

休闲的好去处。”宋军说,希望唐岛湾能成为青岛“后花园”。

  设置专线小火车

  凤凰岛国际旅游岛指挥部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了远景规划方案。“凤凰岛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将以不同主题的海岛度假功能、复合式的文化休闲基地、多样化的酒店度假村落、生态新型的高端环境来打造项目未来的品牌效应。”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以胶州湾旅游娱乐辐射中心和北中国高端生态度假岛两大功能定位来进行远景打造。

  “凤凰岛国际旅游岛西岛规划区属于条状带型空间,越往内部功能越纯粹,所需交通量越小,因此我们将严格控制进入岛内的车行交通,设置两条专用线路疏导岛内交通。”工作人员介绍,专线小火车从城区沿海开始一直延伸到西岛最深处,将滨海都市风光、山林生态景色一收眼底;在内湾到外海设立连接各个景点的水上巴士线路和站点,并注意和火车线路的接驳关系。(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赵玥博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