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队加练折返跑惊呆麦蒂:这样练球员会受伤的

来源:新浪体育-- 2012-10-30 17:13:57 字号:TT

    麦蒂到青岛已经好几天了,随着CBA赛季的临近,有关麦蒂的话题也从豪宅、血拼转移到了身体状态的恢复上来。已经参加了几次合练的麦蒂这几天被青岛队的训练给吓到了,因为球队经常在加练折返跑。在队内,这是教练的管理手段,但在麦蒂看来,这样的做法弊大于利。

    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麦蒂的身体状态和职业精神让他满意,但是依旧比较担心他的体能,再加上顾及麦蒂身上的旧伤,因此在青

岛队最近的训练中,麦蒂参加完战术训练就会独自去做简单的冰敷和拉伸韧带的恢复性训练。然而每到这个时候,青岛队其他队员往往就会分成两组,在球场两个边线之间加练折返跑。

    这种训练方式青岛队队员已经习以为常了,然而在一旁观看的麦蒂却有些震惊。麦蒂为此特意询问了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是主帅姜正秀如果认为队员们没有把战术练习好,或者练习时不够认真,就让他们加练折返跑。麦蒂听后非常惊讶:“这样练会让球员受伤的。”麦蒂认为在联赛准备期的这个阶段应该把重点放在战术磨合上。

    最近刚从美国来到球队的前火箭队训练师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如果是在美国,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一个月的时候,通常是磨合战术的关键时期,而不应该把太多时间用在让队员们折返跑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