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微尘基金温暖沂蒙山区200名留守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0 09:51:24 字号:TT

    微尘基金“阳光少年”助学行动为沂南县两所小学200名贫困孩子送去爱心礼物

    “我想以后考上大学”、“我想过年爸爸妈妈能回来,我们一家团聚”、“我想爸爸在外地能平安”……沂蒙山区的小学里有一群留守娃,他们的父母多在外地打工,孩子们在“微尘阳光少年”项目的心愿卡上,写得最多的就是这些话。26日,微尘基金爱心理事团的12名理事以及微尘车友会、微尘志愿者等,一起到临沂市沂南县两所小

学,给200名山区“留守娃”每人送去500元助学金和一些小礼物,将“青岛微尘”的爱播撒到沂蒙山区。明年,微尘基金和早报将继续发起“阳光少年”助学行动,2000名贫困孩子将获得资助。第一站:沂南县张庄镇中心小学

    500元钱存着买新书包

    26日早晨,微尘基金的爱心理事们和微尘车友会爱心车主载着爱心礼包从青岛出发,第一站来到临沂市沂南县张庄镇中心小学的下峪联小,根据之前的考察,这里有13名贫困孩子需要救助。“谢谢叔叔阿姨,谢谢青岛的微尘。”小同学们领到爱心助学金和礼物后高兴地说,微尘给他们的这些爱心款够他们一年购买文具还有生活的花费,他们的父母在外地就能少操劳一些了。

    随后微尘基金的爱心理事团又来到杏山联小等小学,为那里的88名贫困孩子每人送去500元助学金和文具等小礼物。“这些孩子的家庭都非常贫困,父母大多在外地打工。”张庄镇中心小学的赵校长说,虽然义务教育免除了学费,孩子们都能上学了,但有些家庭贫困的孩子午饭却仅仅是一张煎饼,没有菜吃。

    看到微尘爱心理事团带来的糖果等零食,孩子们更高兴。杏山联小的尹周慧同学分到了三小包饼干,她只吃了一包,把剩下的两包偷偷塞进了口袋。“这个小饼干真好吃,回家给爷爷一包,然后给奶奶一包。”尹周慧告诉记者,这些钱也要存到奶奶那里,留着过年买个新书包。

    第二站:沂南县砖埠镇中心小学

    孩子们的心愿很简单

    “这是近年来对我们学校孩子最大的资助,孩子们的家长也都来了。”26日下午,微尘爱心理事团来到沂南县砖埠镇中心小学,这里有99名贫困孩子成为“阳光少年”项目的资助对象。学校的陈校长说,之前也有爱心人士来关注他们学校的“留守娃”,但资助的范围和金额有限,青岛微尘的“大手笔”资助,真能解决这些孩子暂时的困难。“这事真巧,这99名孩子有多半父母在外地打工,打工的地方多数是在青岛。”陈校长告诉记者,孩子们听说青岛微尘要来,都觉得像家里的亲人从青岛回来了,至少这些爱心志愿者带来了青岛亲切的气息。

    小朋友们早就在操场上列队了,微尘爱心理事团的理事们除了给孩子们每人发放了500元助学金,还将99名孩子分成11组做起体验游戏,每个爱心理事带领一个小组,一起分享糖果、文具等小礼物,一起在爱心卡上写上自己的心愿。记者注意到,孩子们的心愿最多的就是过年能和在外地的父母团聚或者将来能考上大学。

    “这里的孩子太淳朴了,他们的心愿如此简单,却又让人很无奈。”一名爱心理事说,通过做游戏看,这些孩子都很聪明,但比城市的孩子要拘谨很多。一名爱心理事发现一个孩子的心愿是 “希望爸爸早日康复出院”后,询问孩子得知,孩子的父亲因为高血压在住院,马上从自己口袋又掏出1000元钱,给这个孩子,希望能满足这个孩子的愿望。

    新闻延伸

    再助两千贫困娃欢迎你也来加入

    “随着进城务工群体规模的不断扩大,形成了仍身处农村的‘留守娃’群体,这是一个需要引起我们关注的群体。”今年6月份,红十字微尘基金在年度公益晚宴上推出了“阳光少年”助学项目,早报独家关注了这个爱心项目的成长。今年9月份云南迪喜慈善小学的77名孩子收到了“阳光少年”项目送去的每人500元助学金,明年这些孩子就不用上山放牛补贴家用了;沂蒙山区的200名“留守娃”每人收到500元助学金,够他们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

    记者从红十字微尘基金了解到,明年 “阳光少年”项目将继续关注2000名青岛本地及青岛对口支援地区的贫困孩子。希望爱心人士也能参与到活动中,从孩子的资料中挑选一个你愿意资助的,用500元爱心资助温暖一个孩子的心。资助款将直接送到孩子手里,并向捐资人反馈,年终学校会将受助学生情况反馈给捐助人。有意加入“阳光少年”项目的爱心企业和人士都可在工作时间拨打微尘基金电话85830111咨询。(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王书博 张丹青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