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专利申请量增七成 增幅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9 09:46:00 字号:TT

青岛前三季度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七成多

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本报讯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发明专利申请484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4.7%,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我市发明专利授权1136件,同比增长35.7%,增幅位居第三位;通过PCT途径向国外申请专利111件,位居副省级城市第六。

今年以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促进知识产权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发明专利列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促进了全市知识产权意识的显著提高。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专利工作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十大专利工程”并制定了“八项保障措施”,加快全市专利工作发展。市财政出台了《促进青岛市专利工作发展的补充政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器和蓝色经济、专利中介机构发展和鼓励向国外申请专利等方面制定了支持政策。此外我市还健全了区市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施了优势企业培育和工业企业发明专利清零专项工程,加大对专利工作的投入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激励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记者 赵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