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北区改善百姓生活质量 幸福指数上升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5 14:40:22 字号:TT

居民楼院居住环境关系着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今年初,市北区确定了长山路和谐楼院整治、打造靓丽宝应精品楼院等19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的民生项目”,共筹集千万资金,按照市级星级示范楼院的标准,对居民群众要求整治改造愿望强烈的部分老楼院美化打造,取得了很好效果,百姓受益无不拍手称快。目前,楼院打造项目正在攻坚阶段,其中浮山新区街道的“二小区和谐示范楼院”、“枕海清风文化家园”两个项目已提前完工。

位于辽宁路街道的长山路52、56号楼院分别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3个楼座、8个单元共188户,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过去,基础设施老化且配套不完善,群众改善环境的呼声强烈,今年辽宁路街道将其纳入 “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的民生项目”,投资近100万元进行了综合整治。仅改造方案就先后召开居民民主议事会、党员民主议事会等不同形式的征求意见会议12次,收集居民意见建议40余条,其中30条合理化建议在施工过程中被采纳。经过一户一表安装、天然气入户、电力、电话线路隐蔽铺设、违法建筑拆除、地面硬化、墙体粉刷、花坛绿化、安装防盗门……楼院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同时,改造后的52号、56号楼院,将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强楼院、楼道文化阵地建设,满足群众精神需求;成立楼院协管会,使居民有处议事、楼院有人管事,实现自主、长效化管理,使之真正成为能够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幸福宜居楼院。

市北所办民生实事,不仅注重楼院综合整治,而且不忘居民文化阵地建设。浮山新区街道的“四小区百姓文化家园”、“枕海清风文化家园”都是文化阵地建设项目。

“四小区百姓文化家园”项目位于同兴路,主体工程是在原四小区社区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改建为二层的文化中心,工程总投资300余万元,整体面积为950平方米,将建设社区大课堂、电子阅览室、“三点半成长乐苑”、残疾人康复训练室等功能场所。同时,以文化中心为轴心沿同兴路向两侧延伸,打造浮山新区文化宣传长廊,搭建展示青岛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红色历史文化和浮山后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及道德教育平台,通过“一楼一街一墙”的家园构造,建设社区服务新载体、建立基层文化新阵地。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于4月20日开工建设,文化宣传长廊方案正在设计中,整体工程预计10月份完成。

经过连续两年 “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的民生项目”的实施,56个民生项目在市北区遍地开花,惠及全区群众。 (记者 韩世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