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遭遇“呼死你” 一天来电2000个

来源:早报-- 2012-10-21 07:12:32 字号:TT

  早报讯 “我不知道得罪谁了,手机快被打爆了。”昨日市民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自己在四方区水清沟附近经营一家五金店,只是做点小本生意,从10月18日上午开始,他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每次接听后对方并不说话而是立刻挂断,如此反复的情况让宋先生感觉很难受。

  观察来电显示,宋先生发现都是130617xxxxx这同一个号码,最多的一天这个号码一共呼了他2000多次。忍不住对方的骚扰,

宋先生拿起一部电话给这个号码打了过去,结果发现号码根本就打不通。随后宋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手机网络运营商,运营商表示他可能是受到了“呼死你”软件的骚扰,但运营商表示他们并没有权利不让他人拨打电话,因此无法屏蔽此号码,只能换手机号或是报警。

  对于这种“呼死你”软件,记者在网上搜出了近百款。下载后记者输入本人手机号码,再将任务设定为“执行”。随即记者的手机接连不断响起,而来电显示的也是一些不可识别的号码,且接听手机时,话筒里也没有任何声音。对此,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表示,如果软件的开发和使用者的动机不纯,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就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