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传奇小区:家家夜不闭户 无防盗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6:38:21 字号:TT

青岛传奇小区:家家夜不闭户 无防盗窗

    在城市居住,人们有一样东西可谓是非常熟悉,那就是防盗窗。为了防范蟊贼破窗入室,很多小区无论新旧、大小,几乎都能看到防盗窗,这在城市中早已成了人们司空见惯的“风景”,但青岛城阳区居住着1900户居民的都霖美景小区,却没有一户安装防盗窗。“根本没这个必要,因为小区的治安非常好,如果装防盗窗,反倒影响观看窗外优美的小区风景。”一位居民说。近日,记者走进都霖美景小区,探访这一现代版“夜不闭户”

现象。据介绍,都霖美景小区建成5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社会治安案件。

    探访>>> “我和老伴在这度晚年”

    10月,秋高气爽,都霖美景小区里的绿化树木错落有致、彩叶相间,时而飞过的小鸟让整个小区更显安静与闲适。记者在午后走进小区的时候,有几位老年人正带着小孩在健身园内玩耍。

    “我老家在佳木斯,儿子在这里买了房,把家安在青岛,我退休后就过来帮忙照看小孙子。”今年60岁的孙书亮告诉记者,儿子10年前来青岛打拼,站稳脚跟后想在青岛购买一套住房。5年前,经过多方比较和考察,最终选择了都霖美景小区。主要是看好户型设计和小区绿化环境,入住以后发现小区还有物超所值的物业管理。“儿子4年前结的婚,此前不止一次让我和他妈妈从老家搬到这里住,说这里环境如何好。但我和老伴一辈子生活在佳木斯,怕到了青岛不适应,也就拖着一直没来。直到他们小两口有了孩子,需要人帮忙照看,我才在今年春节过后来到这里。一住下来才发现,这个小区还真不错。”孙书亮说。

    “物业人员工作非常用心,无论是小区环境还是楼内卫生,都让我们挑不出毛病,可以说在小区里看哪哪舒心。邻里关系也非常和睦融洽,我已经和老伴决定,要在这个小区里安享晚年。”孙书亮说。

    同样从东北来青岛的张女士对小区最满意的是治安环境。“刚搬到小区入住的时候,发现家家没装防盗窗,我还有点担心,但了解了小区的物业管理之后,我就放心了,物业安全防范措施做得很到位。”张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在社区安保方面,都霖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了多项举措。构建起从小区大门到单元门,然后到业主防盗门的三层安全防护体系,严格落实人车出入打卡登记制度。物业保安24小时全天候巡逻,为了保证不间断和无巡逻盲区,保安巡逻实行打点器记录,即每名保安的每次巡逻必须在小区设定的电子打点器上留下记录,次日一早由物业主管进行查验。同时,每户业主家中的报警器系统与物业中心控制室直接关联,业户家中一旦遇警,触动报警器,物业保安会在第一时间赶到业户家中查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