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处级干部21套房多空置 商铺年租金百万

来源:城市晚报-- 2012-10-14 08:15:44 字号:TT

  明明自己和家庭成员拥有21套房产,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只向上级部门申报了两套。据番禺纪委通报,蔡彬家庭房产数量与网帖所列数量基本一致,已决定对其停职,并作进一步调查。记者近日走访了蔡彬的这些房产,发现其大多仍处于空置状态。而其商铺厂房年租收入就达百万元。

  家人:其子已入澳大利亚籍

  被停职前,56岁的蔡彬是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属正处级。工

资待遇约每月1万元。先后担任过番禺区公安局副局长、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局长等职。

  蔡彬的妻子时丽英,56岁,曾任番禺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秘书长,现已退休。据纪委部门通报,其任职期间工资待遇应低于蔡彬。据其在番禺工商联的同事描述,时丽英在广州出生,性格开朗,穿着不奢华,很多同事说她不会打扮。

  蔡彬儿子蔡×培,1982年出生,毕业于澳大利亚一大学,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身份是“广州得×广告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已入澳大利亚国籍。其公司一同事10日表示,“蔡某近日未上班,原因不便告知。”11日,另一同事称,“此人已离开公司,没这个人。 ”据悉,该公司2011年5月11日开业。

  家产:21套房产多处空置

  据记者现场走访及相关房地产信息估算,“房叔”未注销的21套房产共计3553 .7万元(两栋厂房除外),共分为三大类:其中住宅7套,约1855万;商铺8套,约1642万;厂房2栋共4000余平方米,无法估值,但年租金约81万;车位4个,约56万。记者调查发现,“房叔”约有7处商铺、厂房用作出租,年收租约百万,但“房叔”的大部分住宅却均处于空置状态。其中最贵的一套商品房位于番禺区石碁镇富怡路罗家村段鑫润花园56座2梯1802,为一套复式楼,目前市值约238万,仍为毛坯房。

  记者实地走访了部分“房叔”的房产。在南沙区进港大道明珠花园,蔡彬一口气买了怡乐楼的404室、504室、604室。不过,记者发现这几个122平方米的单位大门敞开,门身霉烂,似乎从来无人问津,至今仍是毛坯房。

  位于番禺区富怡路(罗家村段)8号的桥虹别墅则在蔡彬妻子时丽英的名下。别墅建于2004年,总面积240平方米左右,目前的二手交易价格多在120万-160万元之间。蔡彬家的6号别墅在三层开辟了一个阳台,显然经过精心设计和装修。

  据网帖显示,业主为蔡彬的只有1套——面积为240.42平方米的鑫润花园56座2梯1802房和一个约12平方米的车位,与时丽英共有。但据小区物管介绍,蔡彬至今还没有到物业管理处去收楼。房屋中介表示,目前该小区二手房均价在9900元左右。此外,业主为其儿子蔡×培的房产有3套,业主单独为其妻子时丽英的房产达13套,剩余的几套则是时丽英与其他人共有,与他人共有房产的业主中,不少都姓“蔡”或“时”。(据《新闻晚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