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藏20余匹汗血宝马 匹匹身价超宝马车(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08 07:33:32 字号:TT

青岛藏20余匹汗血宝马 匹匹身价超宝马车

青岛马术俱乐部至少拥有500匹马,不过养马需要足够的细致和耐心。

    策马奔腾是许多都市人心中的梦想,如今青岛越来越多的市民已将这一梦想变成现实。据青岛马术协会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以来,岛城的马术运动开始迅速发展,至今已小成气候。2006年初,青岛注册了第一家马术俱乐部,至今,上规模的俱乐部已达到5家,马匹数量超过500匹,是6年前的10倍,许多俱乐部拥有的名马价格过百万,远超一

般宝马车。

    沙滩赛马耐力赛吸引近百骑手

    为了给马术爱好者一个聚会交流的机会,青岛市马术协会于国庆节期间组织了沙滩30公里赛马耐力赛,吸引了众多马术爱好者参加。“烟台、潍坊等地都有马术爱好者过来。这次比赛,吸引了专业骑手二三十人,业余骑手近百人,观众1000多人。”青岛马术协会会长邹敬清说,“本来烟台有场比赛与我们时间基本一致,但由于奖金不如我们高,很多骑手就来我们这了。”

    青岛人爱马有年头了。据了解,早在上世纪初,青岛就有了跑马场。从2006年开始,青岛有了第一家正规注册的马术俱乐部,随后,大大小小的马术俱乐部如雨后春笋一样出现,骑马这项运动在青岛越来越受追捧。

    “一匹好马的价格绝对不输一辆好车,一匹名马的价格超过一辆宝马很正常。”邹敬清说,目前,青岛市面上的名马主要有蒙古马、阿拉伯马、奥尔洛夫等,价格从上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2006年初,青岛只有五六十匹马,现在青岛仅上规模的俱乐部就有300多匹马,加上一些小的俱乐部,整个青岛大约有五六百匹马。”邹敬清说。

    据记者了解,岛城的马术爱好者多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小老板。“在国外,有钱人都养马,周末或者休假的时候会骑骑马,但中国的大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太忙了,社会环境不同,骑马爱好者也不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