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薛家岛四社区年入千万 510户村民全成百万富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5 07:23:35 字号:TT

薛家岛四社区年入千万 

  “这十年,俺村的变化可大了,因为旧村改造,510户村民全成了‘百万富翁’,儿子不愁娶媳妇、闺女不愁嫁,逢年过节就发红包、发福利。”昨日,开发区薛家岛四社区74岁老人薛守敏说出了全村人的心里话。作为薛家岛街道首批进行村庄改造的社区,薛家岛四社区积极发展社区经济、关注社区民生,使老百姓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村民自治模范村、省级文明村庄等荣誉称号。

  住上楼房开上

汽车

  楼房鳞次栉比,花草绿树掩映的道路两旁,不时可见一辆辆气派的小轿车……走进开发区薛家岛四社区,着实让人感受到现代城市社区的文明氛围。环顾四周,除了办公楼、学校,还有图书室、健身中心、文化娱乐室等,不禁令人发出感叹:“多么美好的家园啊!”

  “十年前,俺们还住在破破烂烂的小平房里,扛着锄头下地干活呢,种玉米、花生、小麦、地瓜等农作物,最怕刮风下雨,屋里冬天冷、夏天热,遭老罪了。那时就盼着能和城里人一样住上宽敞气派的楼房,可是一年下来,种地只有几千块钱的收入,哪敢去想买楼房啊!”63岁社区居民薛杰良说起这十年来的变化,不由地发出感叹。

  2005年8月份,薛家岛四社区成为薛家岛街道首批进行旧村改造的社区,2008年11月全部顺利回迁。“谁都知道住楼房好,有暖气,干净舒适,以前光看着电视上城里人住楼房了,现在咱也能尝尝是啥滋味了。”薛杰良说。

  “每月千余元养老金”

  薛杰良说,记得有天下午,雨点 “噼里啪啦”砸在窗户上,正在午休的他被吵醒了,迷糊中他慌张地从床上坐起来,向墙角望去,看到雪白的天花板,他愣了一下,才傻笑出声,“搬进新家了,还以为是成天漏雨的老房子呢。”薛杰良说,以前住老屋的时候,屋顶补了又补,但还是透风漏雨,一下雨,他们一家老小就拿着大盆小盆在屋里接水,木头的门槛也被踩烂了,外面的雨水向屋内灌,不赶紧找家什把门口堵上屋里就是一片汪洋。

  如今,63岁的薛杰良已经不再种地,他不仅按月领取千余元的养老金,还找了个传达室门卫的活,一年下来,比以前种地的收入高出了许多。

  拆迁后成了百万富翁

  “新房连太阳能都给装好了,铺上地板搬进家具就可以住。”薛杰良说,按照政策规定,四间平房可以换两套80平方米的楼房,他家的九间平房一共换了四套楼房,3个套二房和1个套三房。“按照现在每平方米七八千元的价格算,一套80平方米的楼房就要60多万元,我分的这四套楼房值200多万元。”薛杰良笑着说,他现在是不折不扣的“百万富翁”。

  “俺家有三个闺女,现在都成家立业了,对象也都有房子,可俺住不了这么多,不偏不倚,自己留着住一套,剩下的分给三个闺女一人一套。”薛杰良说,和许多为还房贷而疲于奔命的城里人相比,他们的生活过得非常幸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